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生活最好状态是慢慢的


最近一直在思考着生活和发生的一些的事情,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就拿玩币这件事来打比喻吧!

积累了一些本金,闲着没事的时候拿去交易所炒炒币,想着赚多几个币币。一边可以套现用来做生活费(最近日子艰难),一边想弄几个来power up 电量!😂你们一定说我太贪心了,是的,以前就是这样心态,总的来说,急着赚多点,追赶着速度!


由于心态烦躁的情况下,操作频繁了,又碰到不好消息,给套了。本来想着放在等牛市吧,听到内地禁止交易,封卡、交易所跑路等。忍痛割肉了,好在不是拿全部本金去炒,拿了一小部分,但是也肉疼啊!血淋淋的教育,其实本来赚了一笔,就是贪心不放,想再高点哈哈😄!


后来学会了平躺的心态,慢慢调整自己,反思了,自己到底怎么了?以前炒基金的时候,真金白银都没亏过,为何现在这样子?


以前就是给自己定了买入和卖出的价位,挂好单就完事了,偶然看看盘。虽然没在最低价入,也没在最高位出,但是很安全而且利润不错。不会经常盯盘,心态放平了,无论后面涨一百倍不关我事,这样做我不会做韭菜啦。


好好写好文章,跟大家互动玩,安心挂好单,财富靠积累的!其他事儿,交给老天爷吧,这样稳打稳扎才是生活。慢慢来,别急!


其实把这个道理代入生活上是一样的,做人就是要戒骄戒燥。是在等待中,积蓄能量,厚积薄发。而且我发现最近我的心好浮躁不安、情绪不稳定,不能心静,人的心不能静就会容易犯错误!修身修心,最终找到一个让自己能心静的状态。钱或者其他,只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


人生就是一场修炼,每次不同情况和环境就是一场考验,我觉得不断反思自己。人没完人,人生在世不断修炼,不愧对自己的人生,成为心目中最好的那个我!


有时候贪图快,心就急,急就生躁。慢是一种心态,而放慢脚步人走得更扎实!慢生活更有质感,生活最好状态是慢慢的,因为这样你才会知道进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