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我与臭豆腐的一些回忆


臭豆腐在我心目中应该那种表面黑到好像碳一样的,炸的干爽的,咬开嫩白还带汁水,配上辣椒、香菜、葱花、蒜蓉、辣椒油、酱油、酸豆角等,再淋上老板秘制灵魂汤汁。


第一次知道臭豆腐这个东西的存在,是跟弟弟看电影发现的,电影里外国人路过中国的街边小吃摊,纷纷捂住鼻子说好臭,闻到什么东西?老板说臭豆腐,要不要馋馋?后来居然几个外国佬吃完竖起来了大拇指说好好吃!


这种黑色物体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让我和弟弟十分好奇。到中学时期有个同学说带我去路边摊吃臭豆腐,当我看到整个制作过程,闻起来好像不太臭,所以打包一份想着回家跟弟弟一起分享。


回到家打开觉得,有点儿臭,不过感觉还好,两个试了一下,直接吐了哈哈,接受不到这个味,太臭了!后来我觉得可能冷了关系,路过再去吃一次。这次觉得好好吃了,到后来吃上瘾了,这东西好神奇,真的会上瘾的!


后来才知道臭豆腐分几种的,不是全部黑色的,但是吃过不黑那种后,还是觉得黑湫湫的最好吃啦!臭豆腐跟榴莲一样,不是每个人能接受,但是喜欢的人会十分中意,讨厌的人也是十分厌恶它!


从小小食物中,有时候体会到中国人那种智慧和文化,臭豆腐的由来不用我说吧,不清楚大家可以上网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