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知粥常乐

常言道宁吃开眉粥,不吃愁眉饭,其实开心吃什么没所谓啦,重点是跟谁一起吃。粥是中国人难以舍弃的一种主食,能甜能咸,可稠可稀。说到粥,必然绕不过广东人。

最近天气炎热加上脾胃虚弱,感觉还是喝粥舒服,加上医生建议我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出血现象,所以午饭和晚饭大多数喝粥,各种粥。在我眼中,粥实在太百搭了,粥煮开后加肉类,再滚熟后即可关火,把切碎的卷心菜或生菜颗粒放进去,吃的时候放点胡椒粉或者葱花一起食用,这样味道更鲜美,哈哈😄,又方便又有营养好吸收,粥粥更健康!

当然我不会长期喝粥啦,偶然喝喝调整饮食,特别晚上喝粥感觉比较舒服和复合清淡饮食。我会在粥里搭配鸡肉、香菇、瘦肉、牛肉、排骨等自由搭配,再炒一两份蔬菜,这样比较均衡营养。

一般做比较多香菇鸡肉粥、猪肝瘦肉粥、牛肉滑蛋粥、皮蛋瘦肉粥、排骨小米粥、瑶柱鸡肉(瘦肉)粥,好久没吃南瓜小米粥了,这两天熬了这个,还搭配了枸几!为了提高免疫力,最近加了海参,每天一两条放进去一起煮小米粥,什么小米海参鸡粥啊、小米海参排骨粥,有时候会加点大米一起熬,味道口感更加好。


毕竟粥对于一个广东人来说万能的,生病或者不舒服就喝粥,不接受反驳,哈哈😄,从小到大就是这样的说,深信不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