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学会欣赏

昨天心情好郁闷,有些心烦的事困扰着自己。突然在马特斯看到秋秋一篇文章,《树下的幻想》。她写到心有些疲倦,漫步在草原中,走到树下幻想起来,哪里花花草草让她领悟一些道理,“或许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趁着花瓣落下前,好好享受每一天。”她心情一下子又恢复了平静了。

我夸她好棒的启示,看来我要跟你学习,出去看看外面的花花草草感悟人生了,挺有意思的!

如果有人问,苏东坡快乐的到底有什么秘诀呢?我想他会回答,学会欣赏。

我们幸运的来到这个世界上,本来不容易了,何必计算事事完美呢?各种烦躁不安的事不能释怀,有时候明白古人的智慧,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学会了欣赏,才能领悟到这个美丽世界种种美好和人的渺小。学会了欣赏,你就会有一颗平静的心。学会了欣赏,你就会有颗快乐的心!

如果欣赏的角度对了,那么整个世界都是花园。——《秘密花园》懂得去欣赏的人,整个世界都是属于他的!

可以从一朵花开里感受到生命的蓬勃向上,可以从一顿粗茶淡饭里吃出喜悦和幸福。一草一木皆是风景,一粥一饭也饱含深情。可以从一篇好文章得到启发和抒怀。可以从优美的乐声中感受到爱和希望,收获愉快!

然而人生苦短,生死无常,谁也说不准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我们真的该尽可能地去丰富和享受活着的每一天。不为难自己,不与他人较劲,在生活和欲望之间寻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最后一点是我今年学会的,就是学会欣赏自己,不苛求完美,生活属于自己的,做好自己可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