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清新的小女孩》


清新的小女孩(For Ma),这一首歌是我去年在抖音第一次听到的歌,而且原唱是缅甸语,完全不知道歌词是什么情况下,好有共鸣,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地方,我居然听哭了😭!语言不通从来都不是聆听美好音乐的阻碍,音乐是以情感共鸣,情感不需要翻译。

一句缅甸语都听不懂也没关系,依然能听懂歌声中传递出来的交杂着遗憾、哀伤、怀念等多种情感。

第二次是配合故事一起听,更加感动不已。讲述了一段爱、错过、遗憾的故事。男孩两次失去心爱的女孩,故事的结局不算美好,却让这首歌中包含的情感更加的真挚。

我选择国语版本演绎,另外名字《世界那么大还是遇到你》,这个版本描述的爱比较宽,除了爱情还有友情同样适合。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天南地北,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你,我知道你同样也是的!

原唱:程响

翻唱:小凌儿

https://kg3.qq.com/node/user/90935016be/song/play-s8DD4FOaKz?s=MNDJ4xMdzZgOxMxZ&shareuid=6a9c998c272e32893d&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814923529_l1_t1615542022__&chain_share_id=mc_4ic3uLkjNXLqDgbSfuQjwVPqh4qB67uPyb-nxCJ4

歌词如下👇:

背包塞满青涩的回忆

就要踏上成长的旅程

就到 这个路口

你就不要送我 你快回去

相逢又告别一句再见

过去的一切不会重现

失落的时候

请像我一样相信你自己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背包塞满青涩的回忆

就要踏上成长的旅程

就到 这个路口

你就不要送我 你快回去

相逢又告别一句再见

过去的一切不会重现

失落的时候

请像我一样相信你自己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