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14日

(编辑过)
12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個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願你的國降臨。」(路加福音十一章 1、2 節)當門徒對祂說:「教導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的主就想起了永世,所以祂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馬太福音六章 9 節)

我很喜歡今天分享的開場,直指核心:「主所教導我們的禱告,和我們所常聽見的禱告,相差多遠呢!我們常照我們自己的心意禱告說:『哦,主啊,祝福我、我的家、我的教會、我的本鄉、我的本國….』 我們所求的,和神的國相差得太遠了。」是,我們總是只在意自己的需要,但神的心意和計畫卻不是如此。

之前聽過香港611靈糧堂的張牧者對信徒的提醒,那就是生命的順序,應該是:「先神,後人,再大地」。神擺第一位,接著是人,當這個次序對了,地就受祝福。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也是如此,這段「主導文」(耶穌教導的禱告)也就是今天經文所寫的:「要說...」和「要這樣說...」之後所說的內容。當我們對準神的禱告,那才是蒙神祝福的禱告,我們要這樣說,要選擇用正確的態度回應神、按正確的次序禱告!

今天的分享說:「主耶穌既然把祂一切都給我們,連性命也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棄,如果,祂要求我們把祂的國放在第一位祈求,豈是過分的呢?只有讓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的人, 才能得著屬天的能力。」這就是神的規矩和次序,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就是這個法則,願意照著去行的人必得著神的祝福。

莫里斯‧桑達克畫過一本關於禮貌的繪本小書What Do You Say, Dear?(這時候你該說什麼呢?親愛的)。這是一本用誇張幽默的方式教導小孩子禮貌和依場合正確說話的繪本。內容安排了許多有些奇怪、離譜又好笑的情境,並問到書中的小主角們該如何回應才算得體。

故事一開始安排的情境是:當你在市中心,有一位紳士準備了許多小象寶寶要送給人。你好想領一隻回家,因為你一直希望能擁有一隻小象。這時紳士介紹一隻小象給你,你和小象初次見面,你該說什麼呢?正確的答案是:How do you do. (你好嗎!)。很耍寶吧! 接下來的每個跨頁情境也都是如此,一個接一個荒誕搞笑的場景,都得要找到正確的回應。

看今天的分享時特別想起了這本繪本,想到書中的小主角們不管情境多麼荒謬,多麼離譜,都學習正確的回應。親愛的,我們也應該如此,對吧! 不管面對的事情如何奇特怪異不解,我們都應該對準神的心意,用正確的方式回應。我們應該聽從順服耶穌的禱告教導,應該"要這樣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馬太福音6:9–13)

#12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