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12日

(编辑过)
12月1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摩太後書四章 6、7 節)

我一直很喜歡羅北兒寫的《蚱蜢旅遊記》,今天看到「當跑的路」時,就想到那隻從早晨出發,一直走到黃昏的蚱蜢。我非常喜歡他的一致性,不管面對哪一種景況,他的態度一致,不論他遇到誰:早晨俱樂部的甲蟲、住在蘋果裡的蟲子、掃地掃不停的蒼蠅、有渡河規矩的蚊子......他的應對和處理都不卑不亢。

中文版遠流出版社

我特別喜歡他遇到蜻蜓的那一段文字,當蜻蜓誇口自己可以飛,高飛、翻轉、盤旋,並且看不起蚱蜢,覺得他好可憐,只能在地上走路時,蚱蜢回答說:「走路不可憐,我喜歡走路。」面對蜻蜓的挑釁、質疑和嘲笑,蚱蜢不為所動,他知道自己的能力和能耐,接受自己並且享受眼前所擁有的。他是一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挑戰,都平靜安穩的蚱蜢,因為他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蚱蜢在走路的過程中,一路面對堅持己見的甲蟲、歇斯底里罵人的蟲子、徒勞無功的蒼蠅、想法有些僵化的蚊子、一成不變的蝴蝶,還有自以為是的蜻蜓。老實說,蚱蜢這一天這一路並不平順,到了晚上他累了,但當蚱蜢慢慢走回家的路上,他並不沮喪,反倒很快樂。

今天引用的經文是使徒保羅寫給信徒的勸勉,這段話也常出現在許多基督徒的安息禮拜上。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應該就像保羅這樣吧,在經歷過一切之後,可以說出:「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我覺得《蚱蜢旅遊記》裡這隻蚱蜢多麼像保羅,我相信他也是那種會打美好的仗,而不浪費時間打爛仗(遇到甲蟲和蝴蝶那兩段就是這樣); 他是會跑當跑的路,而不會偏行己路(所以他乖乖地和蚊子一起渡河); 他是會信守自己所相信的道,並且站立不動搖(蜻蜓的嘲笑不能打擊他)。我相信蚱蜢即使受苦,他的心也會喜樂。

呵呵呵,這樣想真有意思,像保羅一樣的蚱蜢,這形象真鮮活! (哈哈,希望保羅不會生氣!)

#12月1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