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24日

11月2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篇四十六章 10 節,英文聖經直譯)

選一本無字書來對應這個喧鬧的時刻應該是最對味的吧!所以今天選《路邊的小花》來回應這一句我很喜歡的厲害經文:「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

格林出版

今天的分享中寫道:「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我們才能得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書四章 7 節);才能得到『平靜安穩』(以賽亞書三十章 15 節) ──得力的來源;才能得到世界所不能給與、不能奪去的安息;才能聽見神微小的聲音。」

這一陣子周邊好吵,常常得要告訴自己,除非神允許回應,我必須安靜,當我忍不住的時候,就選擇躲到神裡面,像分享中說的「在軸上旋轉得最快的車輪,它的中心有一個地方,是一無動靜的;照樣,在我們最忙碌(或混亂)的生活,我們的靈裡仍能頂安靜地與神單獨親近的。」每一天提醒自己抓住神,靠近神聖的最中心,才不會被各樣說法和現象攪亂,而我也知道唯有神是話帶著奇妙的能力幫助我們看透人的限制,進入神的平靜安穩中!

《路邊的小花》裡的那個小女孩反應我的心情。在灰灰暗暗的環境中,在不停講電話的嚷鬧旁,她默默安靜的走著,觀察四周,沿途蒐集各種小花。這本書的簡介中有段話寫得好:「爸爸漫不經心講著電話,而小女孩處處留心,在許多看似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隱藏的美──許多美麗的小花。」之後小女孩又將花一一送給需要的地方。

她安靜細膩輕巧的動作讓周邊的世界慢慢的美麗起來,我們也需要如此。我知道在這個島嶼上,有一大群人跟我一樣,每一天每一天為這個喧鬧的島嶼禱告,我們知道這是上帝珍愛的島嶼,當我們每一天默默的禱告,看似安靜微小的動作,卻帶著奇妙的能力,會將這個島嶼安穩的交在上帝的手中。

我相信神是讓人安定 、安靜的神,祂是永生的活神!

#11月2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