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14日

(编辑过)
10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聖經使徒行傳十二章 7 節)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聖經使徒行傳十六章 25、26 節)

我們在10月12日的時候談過,神的僕人們在獄中經歷神奇妙拯救的例子,有趣的是今天這兩段經文又出現,所以這一次我們要談的是神拯救的時間點。我聽過牧師說,上帝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所以很多時候是你急,祂不急,因為神沒有時間觀念。

祂是時間的主,祂按著自己的時間節奏,在祂認為剛好的時間施行拯救,所以常常是(嗯,讓人嚇破膽的)分秒不差。就像分享裡說的兩個例子:「直到希律要提彼得出來處決的前一夜,天使才來救彼得出監。 掛末底改的木架預備好了以後,才有亞哈隨魯王睡不著覺的事情發生。」

多麼驚險啊 !頭都要被砍下來了,隔天就要被掛在木架上了,前一天,半夜的時候,神才出手。所以跟隨神得要心臟大顆一點,信心的操練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等候訓練。等候且相信既然靠自己擔心緊張害怕無助沒有用,不如回到神面前說 :「我豁出去了,就這樣吧 !」那既然沒有我的事,就來唱歌讚美神吧!我想當年在監獄裡唱詩讚美神的保羅和西拉有可能是這樣。

今天的分享裡說 :「神有智慧的策略對付任何困難,神有不溺的信實對待信靠祂的人,神有不變的公義堅持祂的旨意,我們還怕什麼呢?......所以信靠神的方法、神的時間,是最安穩不過的。」

阿布拉出版

不過即便我們知道神會出手相助,即使腦子知道,但還是會忍不住像小孩子一樣一直問:「我們到底到了沒 ?」

澳洲作者 艾莉森‧萊斯特這本作品《我們到底到了沒?》描述一家五口一起出發在澳洲環島旅行,他們整整走了三個月的時間,孩子們都從學校請假,他們一家開著露營車出發,雖然一路上有美好的風景,有好玩的事和人,但是時間真的好長好長,以至於最小的弟弟比利總是過一陣子就會忍不住問:「我們到底到了沒 ?」

我相信我們也是如此,我們太小,神很大 ;我們不知道計畫,神知道。我們很多時候真的只能像比利一樣忍不住問:「到底還要多久?」那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也許就是下一刻 、下一秒,地就震動 、天就敞開、拯救就來到 !跟隨神心肺功能要好一點 !

#10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