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6日

02月0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詩篇六十六篇 6 節)

今天分享的第一段寫道:「按常情說來,百姓過紅海時,波濤在兩邊翻騰,追兵在後面吶喊,他們一定驚恐、戰慄、痛苦、倉皇;可是做詩篇的人竟說,『我們在那裡』──大水中──『因祂歡喜』。」

當年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原先是後有法老王追兵的緊張驚惶,但接下來摩西舉起杖,紅海分開了,百姓們立刻轉憂為喜,他們因著神的作為和拯救而歡呼。

今天的分享一直提到「在那裡」,但那裡可不是安舒的地方,那裡可能是後有追兵的紅海;是大水漫溢的約旦河;是約翰被關鎖的拔摩海島,這些都是看起來「不太好」的地方,但「在那裡」卻可以遇見神!所以以色列人「在那裡」看到神的拯救,祭司們「在那裡」順命踏入水中,約旦河水就立起如壘,讓他們可以走過去!在拔摩海島上的約翰,也是「在那裡」受聖靈感動寫下了啟示錄。

惟經出版

因為「在那裡」我們才有機會看見神,也因此現在的我不會再害怕了,過去的我會恐懼不安,現在的我再也不會了!因為透過今天的分享,我們明白了一個屬神的法則,那就是在「不好」的地方會遇到這位「好神」。

就像《我以前好怕……》裡的那個小男孩,過去多麼害怕蜘蛛,但現在可以欣賞蜘蛛網的美;過去總是害怕黑影,現在可以用影子玩遊戲;過去超級怕黑,現在會在黑暗中欣賞夜色;過去害怕犯錯,現在再也不怕犯錯了;過去會害怕改變,但現在不再害怕了……

願我們今年都學習跨越過去的恐懼和害怕,不管在這裡或是在那裡,我們都可以像繪本中的小男一樣說出:我過去會害怕,but not anymore.

#02月0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