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1日

(编辑过)
3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馬太福音九章 29 節)

聖經馬太福音這個章節裡記載了好多耶穌行的神蹟,像是無法行走的癱子、管會堂的女兒、患血漏的婦人……當他們遇到耶穌,他們就得著幫助。到了27節,出現了兩位瞎眼的人跟在耶穌後面,他們也想要能看見。

耶穌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他們說:主啊,我們信。接著就是這一段經文,完整的前後文是:「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他們的眼睛就開了。」

親子天下出版

今天的分享讓我想起《我做得到!》裡那位以斯帖.墨里斯。從6歲開始,小小年紀的以斯帖就展現出異於常人的驚人勇氣。這本書裡按著順序,描述了以斯帖每個年齡做的事,累積起來,足以證明她真的是個有勇氣有行動力的人,也因此最終她可以為婦女爭取到投票權。

我又想起一部電影「打不倒的勇者」,那是南非總統曼德拉,當年讓黑白分裂的南非,藉著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重新成為一個合一的國家的真實故事。

我想不管是曼德拉,還是以斯帖.墨里斯,他們都是韌性十足,心理力量極強的人,他們靠著努力和意志力做到想做的。

但那兩位瞎眼的人呢?他們沒有這樣的特質,他們跟我們一樣軟弱,常常無助!他們並不是相信自己有什麼能力,他們唯一能做的,是相信耶穌。而耶穌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

真好,這樣看來我們多麼有盼望啊!

#3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