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26日

(编辑过)
09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哥林多後書五章 7 節)

今天的分享寫道:「神不要我們憑感覺......要我們憑事實 ──憑基督已經為我們完成的事實。神從來不用感覺來吸引我們去信靠祂;神也從來不用感覺來鼓勵我們去信靠祂。」因為人的感覺很不精準,人的眼見也不可靠,特別是眼見的誤差,經過詮釋會更扭曲。你看《大黑狗》就會知道了。


《大黑狗》故事裡的霍普(Hope)先生在面對家門口出現的大黑狗時,他內心的「恐懼」誇大了狗兒的大小,在他眼中那隻狗像老虎一樣大,嚇得霍普先生立刻驚慌的打電話跟警察求救。接著屋子裡的霍普太太,還有霍普家的大孩子透過他們驚嚇的眼睛看黑狗,也是如此,他們的懼怕讓屋子外面的黑狗越變越大,竟從老虎般大小,變成大象、暴龍,甚至跟房子一樣大。

當大家都嚇得躲起來,只有家中最小的小不點(small)穿好衣服,帽子,手套,出門和大黑狗面對面,是他讓大黑狗從無比巨大到漸漸變小,最後剛好可以鑽進他們家的狗門,和屋子裡躲成一團的霍普家人相見。

我好喜歡小不點穿衣戴帽的那個安排,讓我想起聖經以弗所書裡說的:穿戴全副軍裝。我不覺得小不點完全不害怕,畢竟他是小孩子,但他出門前已經穿戴整齊了,可以去面對恐懼了。

恐懼是不能用躲的,越是躲藏恐懼會變得更大更嚇人。恐懼的面對要靠著上帝的能力和保護,就像小不點一樣,開門,站出去面對面,讓大黑狗縮回原來應該有的大小。

你知道霍普這個姓氏多麼有意思啊!他們一家人明明姓Hope,在關鍵時刻卻看起來像沒有盼望(hopeless),也沒有倚靠的信心。他們太習慣倚靠那不可靠的眼見來判斷,結果全嚇得躲起來。而最後出現的小不點(Small)也是故意安排的,當"大的"都躲起來,"小的"反而成為突圍解救的關鍵。

今天的經文說分享最後說道:「...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新譯本的翻譯是這樣的:「...我們行事為人,是憑對上帝的信心,不是憑眼見。」我喜歡這個譯本,因為更清楚,信心不是憑著自己,乃是憑著對上帝的信心。我們必須選擇相信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用這樣的信心來戰勝我們的眼見和感覺,必須如此!

#9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