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11日

09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希伯來書來六章15 節)

亞伯拉罕的應許是用時間迎接來的。從神第一次告訴他會有後裔開始,他就進入一個信心的考試中。亞伯拉罕並不是沒有做過傻事,他和撒拉自作聰明的的透過夏甲生下了以實馬利。這位信心之父並不完美,老實說他為了保命稱自己的妻子為妹子這招挺蠢的。

但今天的分享中寫道:亞伯拉罕「並不質問神的真實,也不限制神的權力;他不懷疑神的信實,也不傷憂神的慈愛;但向神聖的君王俯伏,絕對信任祂的智慧。雖然神遷延日久,他卻並不作聲,只安安心心地等待神的時候。這樣,他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我發現上帝真的很有意思,其實在信心路上我們常常一路跌跌撞撞,但在祂眼中這些小瑕疵似乎都還能忍受,對亞伯拉罕是如此,對他的妻子撒拉更是如此。即使像撒拉明明聽到神對她生產的應許時,忍不住心裡竊笑,不相信自己年紀一大把還能生孩子,但在聖經希伯來書裡卻還是寫道:「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希伯來書11:11)

親子天下出版

過去我看到「…不質問神的真實…不限制神的權力…不懷疑神的信實…」我會以為我們不能問神問題,只能全盤接受祂的安排。但今天早上當我思考的時候,我想到《莉莉愛問為什麼》。很奇妙,這是一本鼓勵孩子提問的繪本,故事後段用爆笑的外星人侵襲地球的梗,結局非常高明。今天透過莉莉我學到一個新功課,不是不能質問神,不是不能問「為什麼?」,而是要問對問題。

我們的問題通常比較像這樣:為什麼神還不成就?為什麼這麼慢?為什麼神對別人比較好?為什麼苦待我?……我們的提問並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而是在埋怨神、責怪神,抒發心中的苦情。

神是可以問的喔!今天早上我想通了這事。你可以問:為什麼神要亞伯拉罕等這麼久?為什麼會有夏甲那一段插曲,而有了以實馬利?為什麼神要亞伯拉罕獻上好不容易得到的兒子以撒......

問對問題會讓我們更明白神的心意。亞伯拉罕不完美,正如我們一樣,也因此,對我們是何等大的安慰,今天的分享說:「請你記得,亞伯拉罕曾受過試驗、曾恆久等候、曾得了所應許的,而心滿意足了。你當效法他的榜樣,這樣,你將要享到同樣的祝福。」

#9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