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09日

(编辑过)
09月0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馬太福音13章 5 節)

這裡所說的「土」指的是心田的土地,有土淺的,有長荊棘的,也有好土沃土。當我們聽到一個訊息,我們的反應是什麼呢?這一段經文是當年耶穌說到人們聽到天國的道理後會,會有的不同反應。

土淺的就是聽了覺得挺有道理,但是才一下子就因為別的事情而忘了或是棄了這個感動。我們真的很容易這樣,很快的擁抱,很快的遺忘。特別在忙亂和訊息海量的世代中,快速的接受、輕易的棄守,就這樣耗盡時間和生命。所以今天的分享裡才會寫道:「親愛的讀者啊,讓我們各人看看我們自己心裡的土壤怎樣。」

當年耶穌自己解釋沃土時,說道:「種子落在沃土裡,是指人聽了道,並明白了道,就結出果實來,有的多達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馬太13:23)這個順序就像播種一樣,先扎根,後成長,發旺,結實,沒有停在表土,不因為外在環境變化而灰心。我覺得分享裡說的:「膚淺的人,倚靠感情、印象、直覺、性好、環境而生活。深入的人,一點不看這些東西,他只知道向前行去,衝破一切風雨雲霧,直至到了對岸晴朗的日光中。」很值得深思。

遠流出版

宮澤賢治的詩《不輸給雨》裡所描述的就是一個堅持的意念,這個版本搭配上有動畫背景的插畫家山村浩二的插圖,又是另一種風景。不輸給風,不輸給雨,知道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在讀宮澤賢治的文字時,可以感受到一股乾淨清澈的力量。

人的堅持很美,然而我更知道,在神裡的堅持更美。當我們因為明白真理,在真理裡得釋放和自由,那時可以不怕風,不畏雨,因為有神在心裡,成為我們裡面的力量,然後就可以到哪裡都有影響力,到哪裡都成為別人的祝福。生命像光一樣,像鹽一樣,永遠永遠有溫度和調味的能力。

我更想要這樣的生命。

#9月0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