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29日

(编辑过)

7月2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曾….見過雹倉麼?….這….雹乃是我為降災….的日子所預備的。」(約伯記三十八章 22、23 節)

老實說,今天的經文和分享內容我看了好幾次,好難解,感覺好像懂,一轉身又完全抓不到脈絡。特別是面對不順利的時候,甚至災禍,如何告訴自己和別人慈愛和祝福的神,祂賜福也降災。因為,沒有人喜歡損失、難過,負面的經歷,即使知道一切都有神的計畫和心意,要理解神的安排並且歡喜接受不容易。

所以反覆思想查詢,直到今天中午才終於看懂這一段話,是分享裡所說的:「我們所遭遇的試煉是神給我們的好機會,我們卻常常將它當作障礙。如果我們知道每一次的困難都是神所選的方法──向我們證明祂愛的方法──我們就能得到安息和激勵。」

我找到了一本繪本來連結,那就是《皮皮貓:我和我的白布鞋》。因為皮皮貓就是這樣,不管面對什麼情況都不改他的態度,歡喜接受,繼續歌唱繼續前進。

上誼出版

故事是皮皮貓穿著他愛的白布鞋出門,他拿著吉他唱著:「我愛我的白布鞋!我愛我的白布鞋!」沒想到他走上了一座草莓山,糟糕,白布鞋變成了紅布鞋。問題是,皮皮貓有沒有受影響打壞好心情呢?沒有,他也喜歡紅布鞋,皮皮貓仍然歌唱,只是內容改成「我愛我的紅布鞋!」接著,應該不難猜到,他經過藍莓園變成藍色布鞋、經過爛泥巴堆變成棕布鞋,最後,四腳踩進一個大水盆裡變溼布鞋,不過溼布鞋倒意外的讓布鞋又被洗回白色。

不管是白布鞋、紅布鞋、藍布鞋、棕布鞋、溼布鞋,不管哪一種皮皮貓都接受也都愛,他不受這些轉變影響,照樣開心前進,繼續快樂歌唱。因為,每一種狀況都很好。

謝謝皮皮貓,我們也需要這樣看待我們所經過的一切,因為知道,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先經過神同意,且有神至高的智慧安排。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歌唱,繼續前進。

#7月2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