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SP | 短篇小說——《綁架》(II)

(编辑过)
前篇請見關聯作品,不少橋段確實太抽象,由衷希望讀者能藉此自行想像、詮釋。這篇作品我會分三次發布,本次是第二篇,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網路時代人們的越來越抗拒看不短的文、看嚴肅的話題、看圖少的文章,更有感於Matters最近的各種風波,我從不敢認為自己的文章是高品質,但我始終相信這個自己的文字是有價值而才跑來這裡。至於,面對不少瑣事,先挖個坑,之後寫文章來說說感受好了。


在他發現對方沒有值班的鬱悶並沒有維持多久,姍姍來遲的公車總算依約到達車站。他再一次享受著事情總是符合自身期待的安定,不曉得自己早已對此過於習慣而被綁架。

他跳上公車,搜尋哪個座位——更篩選著同個空間的其他乘客裡,是否存在著能夠替他解開咒語的另一個反差。尋找著能與他人保持距離又能像洞悉大局的軍師觀察環境的位置,他尋求著卻得不著,扣了卻沒有開門。




他在公車上唯一剩下的空位坐著,填滿了不被確定需求的座位,內心的浮躁卻未被實現或滿足。

他的忿忿不平如同過去在店員面前的緊張,沒有人知道他潛藏著對這世界的不滿,用奇怪的行為化解無法啟齒的情緒,渴望著誰能夠看見他所有虛張聲勢的偽裝。




「唉!」

他嘆了口氣,從他發現自己著迷於規劃與安排,想為所有出現在他眼中的種種全都蓋上認證的乖寶寶印章,凡是他所認同的才會出現在他眼前。

他似乎還沒做好準備,面對時鐘的指針在下一秒隨時有可能會停止的不定,他在流動的光陰中否定過去,肯定永遠是即將到來的未來。公車到了站,他隨即拿出錢包刷卡下車,他把手伸出靠近機器的同時也交出面對世界的期待。

想起努力用功讀書的學生坐在台下等待老師叫到自己的名字後,輪到他前去領取考卷,在得知自己是獲得A+或B-以前都無法停止緊張:把卡片拿向讀卡機以前永遠不知道結果如何。




有時候儘管能夠知道結果是如何,人還是無法停止嘗試,生水燒開滾燙得發出刺耳的氣鳴聲。

警告著每個聽見的人不要用手直接觸碰高溫的蒸氣,人依舊會伸出手摸一下,想要知道究竟燙到什麼程度。明明知道不少期待將會被來自往後的先見之明打臉,他依舊帶著倔強被綁架著並往前跑。

向前跑啊,趕往願意和他推心置腹交流的朋友相約地點的路上,他尚未發現自己如此卑微以前,他首先發覺並思想自己有何必要如此辛勞,騰出時間在空間中挪移。

畢竟,以城市與郊區的交界作為每趟旅程的起終點,從來就不是件易事。


他告訴自己:向前跑啊。不論路途多麼煎熬,不論是否能夠抵達終點;向前跑啊,享受著以他人眼中的自我作為內在動力的生命激情,不清楚終點在哪,還是繼續向前奔跑著。

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到達目的地,依舊向前奔跑,這種任性能否使人獲得真正自由?

原來該注重的一直都是那個當下,那個去愛身邊每一個人的當下;那個透過向前邁進不斷顯現自由的當下;將語言不斷從潛能獲得實現的當下。

向前奔跑吧,不知道能否獲得第一名也不重要了,為著不斷與命運和世界角力,持續奮鬥的自己鼓掌吧,因著你我相遇的奇蹟。


(待續)




後記

這次小說比起我主頁上其他大多數文章,我切成了不少緊湊小段落以利閱讀。不過,說實話,確實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寫長文、長段落的文字。

網路時代人們的越來越抗拒看不短的文、看嚴肅的話題、看圖少的文章,更有感於Matters最近的各種風波,我從不敢認為自己的文章是高品質,但我始終相信這個自己的文字是有價值而才跑來這裡。

至於,面對不少瑣事,先挖個坑,之後寫文章來說說感受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