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27日

(编辑过)

7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垃基書三章 10 節)

這句經文一開頭有兩個關鍵字:「當納」,也就是應該給的。當我們將當納的給神時,就可以領受神所應許的祝福。

雖說是當納,卻不是強制一定要給,反倒寫著:「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也就是說,給或不給我們可以選擇,但不願給會是損失。當我們願意照著神的吩咐去做時,神會等待著祝福我們。

但因為涉及到給出財物,就挑戰了每個人對擁有和給予的想法。就像《這是我的》裡面的那三隻青蛙,一天到晚吵吵鬧鬧的說:這池塘的水是我的、這地面是我的、這天空是我的。他們一天到晚把「這是我的」掛在嘴上,整個池塘充滿了他們的聲音:「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有一天,住在島另一頭的蟾蜍忍不住過來勸他們,因為他一天整天聽青蛙們的吵鬧聲:「我的!我的!我的!」,蟾蜍說:「你們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過三隻青蛙可沒多理會。直到洪水來了,他們的池塘幾乎要被淹沒了,三隻青蛙躲在僅剩的一顆大石頭上,害怕得縮在一起。等水退了,這才發現那顆救他們的石頭,竟然是蟾蜍呢!這次的經驗讓三隻青蛙稍稍調整了一下,不過,呵呵,沒有差多少!

其實,全宇宙中最有資格說「這是我的」的,就是創造天地萬有的上帝,全地都是祂的。詩篇五十篇說:「山中的飛鳥和田野的動物都是我的。就是我餓了,也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的一切都是我的。」對吧!神並不需要從我們這裡得什麼,全宇宙都是祂的。那祂為何要如此多此一舉,一定要把給我們的又要回去一些呢?我覺得祂想要用這個方法來幫助我們,知道我們手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祂的,祂有絕對的主權決定使用的法則。

我很喜歡今天分享中最後那句話:「給一切神所要求的,取一切神所允許的。」這樣做鐵定穩賺不賠!

#7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