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24日

7月24日的荒漠甘泉,今天的經文很長,我決定只取一小段,這一段是:「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詩篇一○六篇15 節)

我取了今天經文的後半段,因為這一小段經文比較貼近繪本的情境,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遇見。這段經文讓我想起一本有點歷史的繪本Bread and Jam for Frances,主角是一隻名字叫法蘭西絲的小貛,她對很多事都有意見,還喜歡邊唱邊說。法蘭西絲很愛吃果醬麵包,當媽媽準備好早餐,有好吃的水煮蛋,但法蘭西絲只想吃果醬麵包,她不想吃蛋,她對蛋很有意見。她也不想試其它食物,只愛果醬麵包。中午在學校吃中餐時,她把媽媽準備的雞肉沙拉和同學艾伯特交換了果醬麵包,當媽媽知道後,她明白她得想點辦法了。晚餐的時候,法蘭西絲又吃了果醬麵包。

簡體版-弗朗西斯的面包和果醬

隔天早上,每個人都有軟嫩可口的水波蛋吃,法蘭西絲桌前只有一杯柳丁汁,她開始覺得不對勁,媽媽說因為妳不喜歡蛋,所以沒幫你準備水波蛋,吃點果醬麵包吧!到了中午,她的午餐也是果醬麵包,當法蘭西絲看著坐隔壁的艾柏特超級豐盛的午餐時,法蘭西絲心情好複雜。下課回家,沒想到媽媽連點心準備的也是果醬麵包,法蘭西絲忍不住問媽媽,你難道不擔心我吃太多過果醬麵包會生病嗎?她吃了好幾餐果醬麵包,真的夠了。看到這裡,你應該不難想像,法蘭西絲的晚餐會是什麼了吧!

當天晚上,當全家人坐好,媽媽煮了爸爸和自己最愛的義大利肉丸子麵,每個人桌前都有一盤,只有法蘭西絲沒有,她的面前只有果醬麵包。到了這一刻,小法蘭西絲徹底崩潰了,她放聲大哭!媽媽說:我以為妳喜歡吃果醬麵包呢!法蘭西絲委屈的說:我也想試試義大利肉丸子麵啊,你沒問我,怎麼知道我喜不喜歡吃義大利肉丸麵!

哈哈哈,對不起,我每每讀到這裡都會想大笑。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寫得超好,我真的覺得這個食育主題書超棒,我喜歡這種老派的教養故事,又嗆又猛,我愛法蘭西絲的媽媽,她實在是滿有智慧,溫柔又堅定,EQ超高。

今天的故事對照詩篇106篇這段經文:「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很吻合吧!我覺得故事中第二天中午,作者詳細描述法蘭西絲的同學艾伯特吃午餐那一段,寫得真的很故意。

神是有恩典、慈愛、良善的神,但祂也是公義、正直、審判的神,別只單單強調神的溫柔慈愛不輕易發怒,而不想面對祂的法則公義,和審判,那就像一直吃果醬麵包,會太軟太甜太膩了。(呵呵,這個結語有點嚴肅)

#7月2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