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17日

7月1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要安靜,在我的居所觀看。」(以賽亞書十八章 4 節)

時間和等待也是信仰中經常出現的主題,今天的荒漠甘泉裡提到幾個等待神伸手,卻似乎延遲的例子,像是耶穌在岸上看門徒搖櫓甚苦 ,像是拉撒路生病 、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好像我們覺得或是希望神應該第一時間伸手,結果卻是慢了、遲了。那是因為我們的時間和神的時間不太一樣。

在我們覺得太遲,但是在神時間剛好。所以才會有今天這句經文,提醒我們,神雖然沒有行動,祂的安靜是刻意的,祂一直在,而且祂持續觀看,直到出手的時刻。這是神的主權,也是神的智慧。

漢聲出版社

至於神哪時候會伸手,也許像是《朱家的故事》一樣,得要等到朱爸爸和兩個兒子變成像豬一樣,趴在地上到處找食物殘渣,這個時候朱太太才回來。當兩個孩子在第三天問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那個時候時間還沒到,得要再等一下。等到朱太太出現的時候,父子三個人已經知道媽媽的重要了,他們知道自己不能再擺爛,朱太太這個時間點出現剛剛好。不是第一天,不是第二天,也不是第三天,而是書上寫的奇妙的日子:「有一天」!

我喜歡分享最後一段寫的:「親愛的讀者,祂對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安靜』呢?祂並不是不關心;一切祂都看見;祂的手指正按在你的脈搏上,很留意地在數算起伏的次數。 在祂看為最恰當的時候,祂就要起來拯救你。」

那個洽當的時候,不是第一天,不是第二天,不是第三天,而是……有一天!

#7月1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