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10日

01月1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聖靈……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使徒行傳十六章 6 節)

【童書裡的神學】1月10日《和甘伯伯去遊河》對的事+對的時間

1月1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寫著:「聖靈……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這句”聖靈禁止"實在很值得深思。這一段經文裡門徒們可是為了神的工作大發熱心,要出發去亞細亞傳道,聖靈卻不准他們往那裏去,很奇特吧!並不是我認為自己正在做「對」的事,就一定會順利,別人就應該支持我,就不願做任何改變,堅持很好,但有時「對的事」,也需要「對的時間」。

如果我們願意聽,就能在「對的時間」做成「對的事」。聽,很重要,有些提醒很細微很小聲,有些禁止很難解也沒道理,但神是時間的神,祂知道甚麼時候最好,什麼方向最適合。如果我們願意聽從,並且不止聽,還「小心順服」,就會蒙神一路一路保守。

阿爾發出版

不過,我們挺會先說「好」,然後像小孩一樣轉身就忘了。就像《和甘伯伯去遊河》的小孩和動物們,甘伯伯交代的事,遊河的時候小孩不要吵鬧、兔子不要亂跳、豬不要亂晃、羊不要亂叫……為了要順利上船,大夥總是爽快答應,不過等船開了,大夥就忘記了,於是雞飛狗跳亂成一團,把船給弄翻了,大家全掉到河裡去。

好心的甘伯伯沒生氣,還請大家一起去喝下午茶,甘伯伯還說下次可以一起遊河呢!甘伯伯早知道要眾人乖乖遵行有難度,我想我們的神也是,祂早知道我們這些人很難乖乖聽話。

不過,如果我們願留意那禁止的聲音,知道全知的神在高天上,祂知道什麼時候該前進,什麼時候該轉彎。聽祂的,就不會常常掉到河裡,弄得濕漉漉。我游泳技術不太好,所以,我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08月25日 也用了《和甘伯伯去遊河》

(另外有一篇)

1月1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聖靈…..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這真是一段奇怪的話啊!當傳道的人出去講道,聖靈竟然不准,很難想像吧!有些事以人的角度怎麼看都合理,對得不得了,可是神不准,門不開,路不通,行路的人只好轉向。

不過,門只是現在不開,那是因為最好的時間還沒到。如果我們願意隨時求問神,並且完全順服祂的帶領,就能避開不必要的不滿、不解,和不舒服。甚願我們都知道自己真的很像《小毛,不可以!》(No, David!) 裡的那個小傢伙,神得一直叮嚀我們,免得我們胡亂行動,不時闖禍。

好消息是不管我們怎麼亂鬧,上帝終會像小毛的媽媽一樣,在罰站之後,給我們最大的愛和擁抱。禁止不一定是限制,如果是出於愛,禁止反倒是祝福。

#1月1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