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9日

(编辑过)

5月2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翰福音十五章 15 節)

跟耶穌作朋友是什麼感覺?有點難想像嗎?舊約聖經裡有兩個例子,摩西就是神的朋友,是唯一可以在西乃山上跟神靠近的人,聖經上說:「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33:11),還有亞伯拉罕跟神也很親近,創世記18章17節:「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那麼,到了新約時代,被耶穌稱為朋友的條件是什麼?這段經文裡寫著,條件是「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遵行神的吩咐得要先懂神的心意才能遵行,不然很容易自己想像神的心意,然後就照著心中以為的神的心意去做。

源流出版

老實說,神並不喜歡表面怕祂,背後又講不聽的人,祂喜歡「懂」祂心意的人。這個「懂」意思很深,有很多層次呢!也許谷川俊太郎的《朋友》可以幫我們多了解一些。他寫道,朋友是:會跟你說就算被你傳染感冒也沒關係的人…… 朋友是,有些話不能跟爸爸媽媽說,但是卻可以跟他說的人……如果是朋友的話,就不要做對方不喜歡的事……一個人做不到的事,跟朋友一起就可以達成……和朋友吵完架,回到家裡,那感覺就像是內心沾滿了泥巴……

多有意思的文字,詩人眼中的朋友多麼的平實鮮活,我想那句「如果是朋友的話,就不要做對方不喜歡的事」,應該就近似神說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我想從古至今很多喜愛和神親近的人們一定也可以了解「和朋友手牽手一起去看夕陽, 那感覺就像是只有我們兩人,在宇宙間漂浮。」這就是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裡那位與神親近的教授的經歷,分享裡寫道,雖然時間很晚,雖然很累「但是他坐下來,打開聖經,很虔誠的讀了一個鐘頭。然後低頭默禱;最後,把聖經關起來,說:『主耶穌,我們又是一次歡聚!』」多麼令人羨慕的關係,令人羨慕卻不是遙不可及,只要願意照著去行,我們也可以啊!

#5月2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