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09日

(编辑过)
05月0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創世記十八章 22 節)

這一段經文是亞伯拉罕站在神面前,為所多瑪城裡的人祈求。站在創造主面前和祂討價還價,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更令人敬佩的是他一連試了五次,從50個義人就不要毀滅城,一路調整到45個、40個、30個、20個,最後降到10人,一次又一次沒有不放棄的亞伯拉罕,他的堅持真讓人印象深刻。

今天荒漠甘泉的分享寫到:「神的朋友可以為別人說情,也許我們以為亞伯拉罕的信心和與神的友誼是我們沒有可能及到的。不要失望,亞伯拉罕是漸漸上進的;我們也可以漸漸上進的。」是啊,如果持續練習,我們也可以像亞伯拉罕一樣漸漸上進。

遠流出版

我想像要跟神建立到像亞伯拉罕一樣,可以和神討價還價的這種關係,恐怕得要像《星期一早上》裡的那群皇家隊伍一樣,持續不斷,沒有放棄。這本繪本的故事是這樣的:「星期一早上,國王、皇后、小王子來找我。但是,我不在家。小王子說:『既然這樣,我們星期二再來。』,星期二早上,國王、皇后、小王子,騎士來找我。但是,我不在家。小王子說:『既然這樣,我們星期三再來。』」。

接著每一天皇家訪客就會多增加一人:周三加了皇家侍衛、周四多了御廚、周五皇家理髮師也來了、周六皇家小丑同行。最後,周日早上,當小狗加入後,終於見到了小男孩。 小王子說:「我們只是路過來打個招呼。」

眼尖的讀者們應該會注意到,星期一故事開始之前,是一個大雨後陰陰鬱鬱的窗景開場,當小男孩一天一天的錯過了皇家客人的來訪,最後,到了周日當他們見到面,下一個場景,小男孩手上拿著有著國王、皇后、小丑的撲克牌,窗邊……陽光普照。

故事描述的是想像的朋友來訪,不過,不管是誰,若是真心的想跟人交朋友,特別是想敲開像小男孩這樣有些孤單害羞的孩子,需要像小王子一樣,持續地說:「既然這樣,我們隔天再來。」 想跟小男孩做朋友得要這樣,那想跟神作朋友,並且可以像亞伯拉罕一樣懂神,且認真的討價還價的關係,豈不更應該一直一直持續的親近祂,是吧!

今天分享裡最後一句話說得多麼清楚:「與神作朋友不是一件小事。」

#5月0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