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3月03日

(编辑过)
03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了一陣瘋,就出來了。」(馬可福音九章 26 節)

今天的經文對很多人來說確實很難理解,希望我可以稍稍詮釋得宜,別讓大家太驚嚇。經文是:「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了一陣瘋,就出來了。」這是發生在耶穌時代真實的事件,看過新約聖經的人應該就知道,趕鬼和醫病在耶穌時代很日常。其實,在現代社會也很真實,只是我們多數人不一定有機會碰到。老實說,以前我也不理解,直到親眼看到類似的狀況,才明白原來聖經記載的趕鬼釋放都是真的。

雖說是真的,但我的難處是,這段費解的經文如何和童書連結呢? 沒想到,不到一秒鐘,幾乎是立時之間,就想到了這本翻頁遊戲書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走開,綠色大怪物》。這是一本幫助孩子透過翻頁克服恐懼的書。故事一開始時,綠色大怪物在一次次的翻頁中漸漸成形,黃色大眼睛,藍綠色的鼻子,白色尖牙,血盆大口,綠色的大臉,紫色的頭髮......超級嚇人,不過,幸好有方法消滅這怪物,透過繼續翻書頁,又可以一部份一部份的讓怪物完全消失。

這本書得邊讀邊搭配翻頁,並且大聲念出書上的文字:「走開,你那綠色的大臉」、「走開,你那亂亂的紫色頭髮」、「走開……走開......」直到怪物的每一個部份都消失為止。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書上的文字寫著:and don't come back! (不准再回來!),until I say so.(除非我允許)。沒錯,這句話是真的,如果你遇到惱人的怪物,記得不但要趕走他們,還要記得命令它們:「不准回來」,不能允許那些恐懼像黏膠一樣又黏回來。

老實說,很多人內心深處藏著說不清楚的黑暗,我們也許並不知道這怪東西是如何住進我們心裡,或是藏在我們的靈裡不走,但是當我們願意勇敢面對和動手清理,它們真的可以像綠色大怪物一樣被完全趕除。

只是,那黑暗有可能還是會回來,有些困擾我們的事情會一再跳針來擾亂我們的生活,這時候得要再次努力才能克服。荒漠甘泉的作者真的很有智慧,分享裡寫道:「要恢復屬靈的自由…必須用屬靈的武力」。沒錯,如果你感覺有綠色大怪物在你生命裡驚嚇你,你得要透過禱告求神幫助,你得要透過宣告命令它離開,並且是每天每天,像打掃房子一樣,命令那些黑暗:「走開走開,不准回來!」

#03月0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