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28日

(编辑过)
01月2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哥林多後書十一章 2 節)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蠟筆大罷工》這本書,大家都同情蠟筆們,覺得他們抗議得好有道理,還點出蠟筆主人不公平,但,容我藉今天的內容幫小肯說句話!

1月2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好難解的經文,對不對!真的,經文難解自然也難找到合適應對的繪本。不過看了內文的分享倒是找到另一個可能的方向。

分享中提到一位古琴師父是如何一遍又一遍,認真的抓著琴身,調整琴弦,為了讓琴發出柔和準確的聲音。其中有段文字寫得深刻,作者寫道: 「其實神也是如此對待我們,祂愛我們遠勝琴師愛琴,當『祂發現你的聲音不和諧。祂把你緊緊抓住,用力撥你的心弦,祂側耳細聽,豈知你所發的聲音仍是咒詛和怨言;祂只得絞緊你的心弦,再撥,再彈,直等到你的聲音是讚美、感謝。』」

遠流出版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發出的是:抱怨被苦待、抗議太勞累、吶喊不公平。有些抱怨很難免,有些抗議聽來頗有道理,有些吶喊真的很值得同情。確實很多時候我們正在受苦,苦水滿腹自然會發出悲情和怒吼,然而重點卻不在乎受苦的事實。

神豈是單單為了讓我們受苦而受苦,祂總有著高過表面難處之上,更高、更深刻的目的,如果我們願意在吐完苦水之後細想,或是在困難痛苦中換一個角度思考,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很多時候我們像《蠟筆大罷工》裡寫信抗議的蠟筆們,每一支都振振有詞,理所當然。「我好累,我受苦了,我不幹了,我要罷工……」這些話我最近可聽多了!每一支蠟筆的抗議,幾乎都可以找到一位受害者對號入座,呵呵(苦笑),我真的知道大家都有血淚斑斑的故事,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自覺要悲情一下。

我知道在《蠟筆大罷工》裡那位接受抗議信的蠟筆主人小肯,最後給了蠟筆們一個大夥都滿意的結局。不過,真實世界裡面對各樣聲音的我,真的好難保證讓每位受苦者都滿意。不過有一件事情倒是我自己可以做到的,就是刻意練習讓自己悲情的內心戲上演時間縮短,次數減少,努力的,努力的在調音師手中慢慢的,發出漸漸柔美準確的聲音,這個我比較會。

#1月2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