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27日

01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就修理乾淨,使…結果子更多。」(約翰福音十五章 2 節)

今天的經文是聖經中很著名的「枝子與葡萄樹」的教導。兩節經文完整的內容是這樣的:「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這裡的修剪有特別對象,是針對神的百姓,也就是這裡所寫的「凡屬我」的。

神的修剪只針對家裡的人,屬神的百姓是蒙福的人,有特別的恩典和祝福,但也別忘了,我們也有特別的管教和要求。神動手「修剪」的最終目的不是為處罰我們,而是為了讓我們的果子可以結得更多。

青林出版

今天分享的內容讀起來並不容易,不是不容易理解,而是不容易接受。如果因為是神所愛所栽培的,就被神特別「重」用,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都是個沉重的訊息。所以我想借用一本輕巧的繪本《小蠶豆的床》來解釋今天的內容。

小蠶豆的床「像雲一樣蓬蓬鬆鬆,像棉花一樣軟軟柔柔」實在太舒服了,所以不管毛豆、青豆、荷蘭豆還是花生,誰來想借躺一下,小蠶豆都不答應。可是有一天他的床突然不見了,到處找也找不到。他的豆豆朋友反倒大方的出借自己的床給小蠶豆,只是那些床不是太小,太窄,就是太薄或是太硬,全都不適合。

當小蠶豆繼續尋找床,他發現自己的舒服床被鵪鶉媽媽借去孵蛋了!他雖然很想要回自己的床,但看著床上躺著可愛的鵪鶉蛋,小蠶豆只好在旁邊搭了個小屋認真地等待,直到鵪鶉寶寶孵出來,跟著媽媽一起離開,小蠶豆才取回自己的床。並且為了慶祝床找回來,小蠶豆特別邀請大夥兒一起來躺躺他那張超舒服的床!

你看看小蠶豆,一開始他也不願和任何人分享他的舒服床,這樣的心情頗正常。不過,等到他的床不見了,小蠶豆發現大家都不吝惜想借床給他,這對小蠶豆可是不小的提醒呢。因此當他找到自己被鵪鶉借走的床時,他竟然可以耐住性子在一旁等候,直到鵪鶉寶寶孵化出來。

起先也許不算太慷慨的小蠶豆,經歷了一段被迫學習慷慨的修剪和挑戰。他從失去床到找到床的經歷中學會分享。親愛的,我們也是如此,神動手修剪我們是為了要調整我們。就像小蠶豆若不是經歷過心愛的床失而復得的過程,就無法感受到其他人的善意和分享的喜樂。

老實說,神並不想嚇我們,祂樂意透過適當的修剪和調整,使我們成長,這是基督徒生命正常且必經的過程,因為我們是「屬祂的」孩子。記得喔,只有屬祂的祂才會動手修剪。

#01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