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26日

01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從此起首,……交給你,你要得……為業。」(申命記二章 31 節)

「等候神」真是個深奧的功課,這是近一年來寫荒漠甘泉時反覆思想的課題,也是在信徒生活中常見的難題。我們確實常常疑惑,到底現在是要等候,還是要行動?老實說,真的沒有標準答案,這需要智慧分辨,也要多練習求問。

今天的分享內容談的就是要行動,去得地為業,因為已經「……交給你」了。也就是說,這不是耐心等候神的時刻,而是起來行動的時刻,因為有一種狀況是「神常等待我們,可惜我們總是耽誤。」我們以為還要等待,但實際上應該行動,此時,行動才是正確的選擇。

維京出版

有時我們不行動,是因為我們把事情看得太難。所以今天我們特別需要看這本繪本《環遊世界做蘋果派》,學學書中那種凡事不難,行動就對了的口氣。故事一開始就說:「做蘋果派其實很簡單」,聽起來確實簡單,材料買回來攪一攪,送進烤箱就好了。不過如果遇到市場關起來,那也不難,就跟著書裡的指引來個環遊世界採買行動吧!

書中接下來的描述真是有夠輕描淡寫、舉重若輕!這本書的文字俏皮可愛,真的會讓人有種「天下無難事」的感覺呢!首先收拾好行李,預備一雙好走路的鞋,帶著清單,乘船到歐洲去,那句:「趁著在船上六天的時間,好好練習義大利語」真是太猛了些!

接下來的行程很緊,到義大利找麥子、去法國帶隻母雞,因為法國的雞下的蛋最優,接著去斯里蘭卡的熱帶雨林找世界上最好的肉桂樹的皮、去英國找彬彬有禮的母牛要些牛奶、在往牙買加的路上取些海水做成鹽,到了牙買加馬上衝到甘蔗園砍幾根甘蔗預備做糖,最後別忘了降落到美國的佛蒙特州找蘋果。

材料備好,為了保持食材新鮮,得趕快坐飛機回家。接著按書中的步驟進行就大功告成!簡單吧,哈哈哈,才怪!說得可簡單,不過我實在太欣賞作者寫作的口氣了,因為我常常把神給我的任務想得太難,用想就覺得很辛苦,當然就拖拖拉拉,不願採取行動。但透過閱讀《環遊世界做蘋果派》,突然有種其實沒有這麼難的感覺。嗯,接下來就保持這樣的感覺吧!在跟神確認該行動的時候,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01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