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15日

(编辑过)
01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創世紀二十六章 24 節)

這段經文得要對照故事發生背景才能理解,那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因為牲畜喝的水井屢屢被搶奪而煩亂,終於「他覺悟了,決意離開那爭鬧之地……另換一個環境。那裡他把所有的爭鬧拋卸了,得了安息。」而就在他換個環境之後,「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就在那一天,他得到上帝的祝福,更棒的是,不久,他的敵人竟然來求和。奇妙吧!

用自己的腦袋,頭髮都想白了也無計可解,但是下定決心離開爭鬧,找個地方安靜,事情竟然就解套了。即便沒有解決問題,至少也得了暫時的平靜。不過,這樣的過程並不容易,對不對!對有些人來說,想要安靜個五分鐘都很難。

維京出版

就像《讓我安靜五分鐘》(Five Minutes’Peace)裡的大象媽媽,身旁跟著三個小傢伙,即使躲進浴室想安靜短短五分鐘都是天方夜譚。才一下子,三隻小象各自藉機混進浴室,半刻不得閒的象媽媽決定轉戰廚房,這一次在三隻小傢伙出現之前,她有了一小段,嗯,真的很小段,大約「3分45秒」的安靜時刻。

這真的是一本很可愛的圖畫書,已經出版超過25年了,超厲害!我對大象媽媽極力想要擁有片刻的安寧,印象深刻。她要的真的不多,五分鐘而已。也許有孩子的媽媽們會說:「不可能!」不過我倒是想起一位厲害的媽媽,那就是英國的神學家兼佈道家約翰.衛斯理的母親。

衛斯理的母親生了十幾個孩子,養育這麼多的孩子,她怎麼可能有時間稍得安寧呢?但是,她並沒有躲到哪裡去,她只會拉起圍裙蒙住頭開始禱告,而衛斯理家的孩子們也都知道,他們不能打擾,因為那是母親的安靜時間,就在她蒙住頭的地方。

是吧!只要願意,安靜並不是難事。從每天刻意安靜五分鐘親近神開始吧!讓神有機會祝福我們!

#1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