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21日

12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要將他所踏遍的地賜給他….因為他專心跟從我。」(申命記一章 36 節)

「我要將他所踏遍的地賜給他」這一段話讀起來好熟悉,對吧,就像《多少地才夠》裡的情節,所以今天的繪本連結就選這本托爾斯泰原著故事改寫,插圖由小林豐繪製的作品。書中的主角帕霍穆原是一位辛勤工作的農夫,只是每天從早到晚的辛勞並不擁有自己的土地,這一點是帕霍穆的痛處。

帕霍穆跟妻子說:「只要有地,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連惡魔也不用怕。」沒想到這句話被惡魔偷聽到了。從那個時刻開始,帕霍穆突然有了可以買地的機會,並且他的地越買越多,越買越大。但他擁有的土地越大,帕霍穆的心胸卻比以前更狹小了,他開始更計較也更心煩氣躁。只要有機會買到更便宜的土地,他都會立刻啟程前往。最後甚至為了土地飛奔了七天,到了遙遠的地方去。

道聲出版

當地的人買土地的方法是:「看你一天之內能走多遠,我們就把那個範圍之內的土地,用我們村人一個月工資的價格賣給你」,帕霍穆當然得把握這個大好機會,隔天一早天還沒亮,他就急忙要出發,等不及要開始圈地。但是,到底要走到多遠才轉彎,走到哪兒才折返,這真是很難決定的事情。

每次到了想轉彎的時候,他就又看見更遠有更想得到的土地,就這樣越走越遠。當天色漸暗,太陽即將下山,約定的時刻將到時,帕霍穆奮力地往回跑,他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有些貪心過頭,他擔心自己會來不及跑回去。他奮力的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心臟彷彿要從身體跳出來一樣。終於,帕霍穆在太陽下山的那一刻跑回出發的地點,但此時他的力氣已經用盡,當場緩緩地倒了下來,再也沒有爬起來。

今天的聖經經文的主角是舊約聖經有名的人物迦勒,當年他和約書亞當窺探迦南地的12個探子,也唯有他們兩位堅定相信,即使有高大的對手,他們應該要上去得應許之地,他們足能得勝。他從40歲開始一路跟隨神,到了85歲仍然還參與爭戰。聖經中關於迦勒的經文最厲害的一句話就是他說:「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真是太強了!他是身體強壯且靈裡強壯的最佳代表。因著迦勒專心跟隨神,神就將「他所踏遍的地賜給他」。

《多少地才夠》裡的帕霍穆是為自己奔走,聖經中的迦勒是為神奔走,兩個人的結局差異何等大啊!為自己奔走的帕霍穆離世的時候僅僅能躺臥和自己身軀一樣大的位子; 而為神奔走的迦勒,他所得到的是地上的土地和天上永恆的賞賜。

我知道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的內容是從另一個角度切入,但我想將重點放在專心跟隨的重要性,不是跟隨自己的意思,而是專心跟隨神!

#12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