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17日

11月1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究給他們伸冤麼?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路加福音十八章 6、8 節)

這整段經文很有意思,內容提到,連不義之官都會因為一位婦人常常到他那兒求他,也會因為受不了就答應幫忙伸冤,免得婦人再來纏他。耶穌特別用這個例子作比喻,要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耶穌真的好了解我們,知道我們挺容易灰心放棄。

當我們心中有個想法,我們會採取行動,可是一但遇到行動失敗,我們馬上就會放棄,甚至覺得原先的想法不是個好主意。

我們的禱告也是如此,當我們祈求一件事,常常禱告一陣子就灰心放棄。今天的分享裡說道:「在燧石時代,我們要想取得火,必須一擊再擊,擊數十次,才能得到,只要能得到的話,就已經滿心感激了。對於屬天的事情,我們為什麼不能這樣堅忍呢?屬天的事情比擊石取火更有成功的把握,因為我們後面站著神的應許。」

這個比喻好清晰,為了有火可用,我們會一再嘗試直到得著火花可以點燃木料,那麼為了我們心中盼望的事情,豈不更是應該堅持禱告直到得著才對!

格林出版

老實說,看到這裡我想起大吉象教我的一件功課,雖然這個故事挺耍寶。在大吉象和小豬寶這系列故事裡有一本《好想好想跟你說!》,書裡的大吉象鼻子受傷了,原因很好笑,當大吉象告訴小豬寶一切的經過時,我看到大吉象的堅持。有一天,他和河馬一起玩,突然他想用鼻子把河馬舉起來,而他真的就採取行動。沒想到之後犀牛說他也想被舉起來,於是他們兩隻大傢伙一起在大吉象的鼻子上,哇~真的好重。

沒有想事情還沒結束,接著又出現了河馬的大號姐妹,她不但想加入,還有想一邊彈琴,大吉象照樣沒有拒絕,他把他們全舉在鼻子之上!

我太佩服大吉象了,他一試再試沒有極限,而且他在測試自己的極限。你一定要認真看這本書,就會知道大吉象沒有因為這樣傷到鼻子,鼻子是因為別的事受傷的啦!想知道要去看書才行。

今天的分享一開始說道 :「神的時候不能聽你指揮的。如果第一擊不能叫燧石發出火來,你就當再擊一次。」讓我們持續的禱告我們所盼望的,既然神說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那麼就讓我們如此做吧!

#11月1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