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03日

11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他們的牧場」(以賽亞書四十九章 9 節,英文聖經直譯)

有時候我真的會讀不懂荒漠甘泉的分享,今天的內容就是如此。通常遇到這種狀況,我會選擇從經文著手,找到切入點。今天就讓我們跳過荒漠甘泉的分享,回到聖經經文找連結。

今年的經文往前往後多讀一些,意思是這樣的:「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這一段經文讀來很激勵人心吧!感覺就是神交辦一項任務,並且給清楚的方法和應許。整段文字可以分成幾個重點,一是,神的派任:「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然後,指出需要服事的對象和方法:「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最後,是神應許這些人一路受祝福和保護:「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所以今天的經文所說的「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他們的牧場」,就是另一個譯本寫的「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意思是即使在光凸凸的山上都會有食物準備好。哇~多麼幸運啊!讀到這裡,突然間我想起了那兩隻在野狼肚子裡的鴨子和老鼠。

小天下出版

這是《一直一直往下挖》的作者們合作的另一本繪本,書名叫《野狼的肚子我的家》。有一天清晨,小老鼠被野狼一口吞到肚裡。當老鼠正懊惱的時候,沒想到在野狼肚子裡有個聲音要他安靜別吵。竟然是一隻鴨子穿著睡衣躺在床上,正打算要睡覺。這太奇妙了吧,野狼的肚子裏竟然有鴨子還有床。不只是如此,老鼠繼續驚訝的發現,鴨子完全把野狼的肚子當作「家」。鴨子準備了早餐招待老鼠,早餐有果醬、麵包,他們還有桌子、椅子可坐,鴨子說:他只是被野狼吞掉,可沒有被吃掉。他說住在這裡挺舒服的,以前每天都得擔心被野狼吞掉,現在他在野狼肚子裏就不用擔心了,而且野狼的肚子裡還會一直有食物出現。老鼠於是也安心的住下來。

不過,當老鼠和鴨子高興的在野狼肚子裡跳舞時,野狼很不舒服他感覺肚子好痛,痛得受不了。當野狼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沒想到鴨子竟然從野狼肚子裏說話了,他告訴野狼,有一種古老的方法可以治好肚子痛,只要野狼吞進一塊上好的起司、一瓶葡萄酒,和幾根蜂蠟做的蠟燭就行了。野狼真的照辦,當天老鼠和鴨子飽餐了一頓,不過野狼的肚子卻更不舒服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獵人發現了野狼,鴨子從野狼肚子裏發出警告要野狼快點逃命。野狼拼命跑,一不小心卻被樹根絆倒,眼見就要被獵人追上,性命不保,這個時候鴨子和老鼠該怎麼辦才好呢?呵呵,我可不能透露,這個轉折轉得還挺妙,記得自己看喔!

「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完全不用擔心,沒有缺乏的問題,要怎麼才能經歷這樣的祝福呢 ?如果我們繼續讀經文,就會讀到解答,原來可以「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這可不像被吞到野狼肚子裏的鴨子和老鼠,他們想要繼續吃東西得要不時自己想辦法,但這裡說的不一樣,要能「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厲害的事賺到這些祝福,而是因為神的憐憫,並且單單因為祂的憐憫!

#11月0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