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2日

(编辑过)
10月2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 (出埃及記三章 1、 2 節)

今天分享一開始就點出許多人的迷思,因為我們「總以為異象必須在特別環境中才能看見,在這裡我們看見我們......錯了:異象是在日常生活中看見的,神喜歡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啟示祂自己。 祂常到頂普通的路上去尋找一個人,忽然向他顯現。」

所以,摩西才會在牧羊的日常中遇見神,看到荊棘著火;大衛在牧羊的時候「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他必須勇敢面對這些猛獸,就這樣無意間訓練了甩石頭的能力,以至於後來可以打敗巨人歌利亞!

上誼出版

這兩個例子多麼激勵我們,讓我們安心,知道神隨己意而行,祂不在某一個特別的日子中,而在每一個日常裡,也許是這一刻,也許下一刻,我們就可能和神奇妙相遇。有時裝備整齊的刻意等候,卻不一定可以看得見神呢!

《母雞蘿絲去散步》的作者寫過一本有趣的數數書,書名叫《1 Hunter》,描寫一個獵人走進森林裡尋找獵物,他一路往前走卻什麼也沒有發現。不過讀者們可是很清楚從頁面上看到森林裡躲了好多動物呢!每翻一頁就加多一些 :2隻大象、3隻長頸鹿、4隻鴕鳥、5隻羚羊、6隻老虎、7隻鱷魚、8隻猴子、9條蛇、10隻鸚鵡。

這位眼力實在太差的獵人走了好久,終於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於是他終於回頭,這一看不得了,屁股後面緊跟著10隻鸚鵡、9條蛇、8隻猴子、7隻鱷魚、6隻老虎、5隻羚羊、4隻鴕鳥、3隻長頸鹿、2隻大象,嚇得這1個獵人落荒而逃。

你看看,當我們像獵人一樣特別準備好要去尋找神,我們心理以為一定能遇見,卻因為沒有日常的訓練,就什麼也看不見!我有過這樣的經驗喔!雖然很糗,還是說一下年輕時的糗事。以前真的以為如果我安靜等,應該會有天使夜裡從窗戶飛下來,指引我方向。不過我每次都等到睡著了,什麼也沒看見。

神沒有如同童話故事一樣派天使來通知我,祂倒是常用日常的讀經禱告引導我。從一個角度看來我似乎沒有常常遇到神蹟,可是認真說起來卻是日日都是神蹟,對吧!

#10月2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