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17日

(编辑过)
10月1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書六章 14 節)

今天的分享一開始寫道:「有一些信徒,本來是為自己活著的。他們有自己的盼望,有自己的夢想。但是他們在禱告中求了一些他們自己不明白的東西, 主就開始成就他們的禱告。」又有一段寫道:「他們所求的,他們自己並不明白,但是主就照他們所求的允准他們。其實他們未必願意跟主走得這麼遠,與主接觸得這麼近。」

這兩段文字都出了「不明白」,「求了不明白的東西」和「所求的,他們並不明白」有意思吧!更有意思的是,神就允許並且成就他們的禱告。看到這裡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趕快回想一下自己有沒有說過什麼自己也不知道的禱告。哈哈,來不及了啦!在你還沒想清楚之前,甚至在你還沒說出口之前,神早就知道了!

更有意思的是,因為這些不明白的祈求,反倒使我們慢慢變成合神心意的樣子。這樣的說法好難理解,對不對!但我今天想到一本一直想介紹的書,似乎可以用來解釋這段難解的文字,我們來看這本《石匠的兒子》吧!

上誼出版

乍看之下,這個韓國的傳統歌謠有些《老鼠娶新娘》的味道。故事一開始,石匠兒子的朋友笑著問他:「你呀你呀長大了以後,是不是也要當石匠啊 ?」石匠的兒子站在認真工作的爸爸身旁,悶不吭聲幾秒後,他回答說 :「我才不要當石匠呢!」他說他長大以後想當個有錢人,每天沒事就出門打獵。

朋友故意挑釁說要變成太陽,讓正在打獵的石匠兒子曬得汗流浹背,石匠兒子和朋友就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你變太陽我就變黑雲把你擋住、你變烏雲我就變狂風把你吹遠遠、你變狂風我就變磚牆擋住你、你變磚牆我就變老鼠把牆咬破洞、你變老鼠我就變成貓來抓老鼠、你變成貓我就變成狗來咬貓、你變成狗我就變成老虎一口吃掉你 !

最後最後,兒子的朋友決定變成一顆大石頭飛來要砸老虎,石匠的兒子立刻回話說:「你呀你呀如果是石頭,我呀我呀就變成石匠,敲啊敲把你鑿成石像。」突然間,石匠的兒子愣了一下,此時的他發現自己原先說的「我才不要當石匠呢!」這句話似乎說錯了,他決定轉身對著朋友說 :「我啊我啊長大了以後,也還是要當一個石匠。」

多麼有意思的故事啊,現在有沒有稍微懂 「因為這些不明白的祈求,反倒使我們慢慢變得合神心意的樣子。」原先根本不想變石匠的石匠兒子,繞了一圈,終於說出長大還是要當一個石匠這樣的話,這一次,他不再以身為石匠為恥了。

讓我們再看一次今天的經文吧!10月1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當年這個十字架是極為羞辱的記號,完全不值得誇口,就像石匠的兒子不想當石匠一樣。但當神的兒子耶穌降伏在神的旨意中,願意代表世人被釘在十字架上,十字架就成為拯救的恩典記號,石匠的兒子也發現生命中可誇口的!

後記:今天的寫作過程很奇妙,當我開始寫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本繪本和這節經文可以這樣連結解釋。但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了,真是太奇妙了!應該是因為今天是【童書裡的荒漠甘泉】連續寫作第225天的緣故吧!

#10月1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