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03日

(编辑过)
10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地震後有火….火後有微小的聲音。」(列王紀上十九章12節)

今天的分享裡提到一位姊妹在明白神旨意這件事上,進步得很快,有人問到她進步的祕訣,她回答說: 要「注意裡面的禁止。」什麼是裡面的禁止呢?就是聖靈的禁止,聖靈的聲音很小聲,必須注意聽才行。

分享裡又說:「這種微小的聲音,如果你好好注意它,會一次比一次更清楚,一次比一次更容易聽的。」是的,這就是順服的操練,一次比一次更熟悉,更容易聽見。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或是不注意,或是不在意,沒認真看待這項學習。聖靈很溫柔也很客氣,不會勉強人,更不會像小毛的媽媽一直跟在後頭說:『小毛,不可以!』

我自己的經驗是,當我們剛開始願意練習傾聽的時候,聖靈會不厭其煩的幫助我們,那時確實會有點像《小毛,不可以》一樣,聖靈會跟得很緊,隨時提醒。

中文版惟經出版

不過如果我們像《小毛惹麻煩》裡描寫的那樣,顯然是有點故意,那時你就會感受到聖靈聲音越來越微小。《小毛惹麻煩》的書名頁上有個小地方,你注意到了嗎 ?那個背對著我們的小毛比了一個手勢,他的食指和中指交叉,你知道那個手勢代表什麼意思嗎?也就是心知肚明自己在說謊,卻祈求好運可以不被發現。每次小毛犯錯,他總是說:「不是我的錯!」但實際上我們一路看來,小毛都在挑戰媽媽的極限。

別以為只有小毛會這樣,其實我們也很容易時不時跨過神給的規範,忽略聖靈的提醒,然後又趕忙辯解說:「不是我的錯!」、「我不是故意的!」

聖經上說:「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有人或許以為神愛我們,不是說神的愛長闊高深嗎 ?所以神一定也會像小毛的媽媽一樣,不管多生氣,最後都會因為一句「媽媽,我愛你!」心就融化了。

不好意思,就我理解並不是這樣的,我一直記得阿摩司書裡說的當我們「三番四次」犯錯時,神並不會寬待!千萬不要對神的慈愛有過多誤解,上帝是慈愛的上帝,但也是公義和審判的上帝,千萬別像小毛一樣故意挑戰神!

當我們願意注意神的禁止,並且順服神的帶領,我們就能像分享最後寫的:我們會「更認識神,更親近神;甚至在最猛烈的試煉中、最可怕的壓力下,你也會感到神的同在。」這才是我們最希望的,不是嗎?

#10月0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