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27日

(编辑过)
09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已經得了贖價。」(聖經約伯記卅三章 24 節)

分享裡寫道:「信心醫病是信心生活中的一部分。這就是基督在我們身體上掌權;這就是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身體上活出來......這活著的基督是屬於我們的,祂一切的品性和能力也是屬於我們的。」今天討論的主題很特別,是關於醫治,所以我也來談談自己的經驗。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應該還會記得以前我常常咳嗽,而且是那種劇烈可怕的咳法。我常常形容很像肺癆病發作。如果我坐公車,周邊的人都會被我嚇跑,咳嗽犯的時候,我常坐不到兩三站公車就得下車走路。過去我確實呼吸道比較弱,高中的時候一次細菌感染肺部,之後就常常會劇咳。

我記得最慘的一次是在補GRE的數百人大教室,我咳到老師停下來不講了,幾百人看著我,那老師迫使我之後去上課都得要準備綠油精,那是當年我知道的唯一方法,吞綠油精讓喉嚨不要發癢,不要咳。

之後我也習慣了,就知道自己咳起來很嚇人,大多是因為鼻涕倒流的關係,常常坐公車上車之後因為空氣變化,喉嚨一不舒服開始想咳就很悲慘,不久就得趕快下車。季節變化的時候我常常得要下車走路。這樣的日子到出國也一樣,在美國念書的兩年感恩節我都感冒,也不免俗的跟流行,念書第二年花粉熱發作,咳嗽的日子甚悲慘。

那你們就可以想像SARS期間我有多麼害怕,我害怕自己在車廂裡咳,在公車上咳,在辦公室咳,每一天每一天就這樣煎熬著。

咳嗽對我就是日常,還沒成為基督徒之前就如此,成為基督徒之後也是如此。我常常為別人身體得醫治禱告,但我沒有為自己的咳嗽得醫治禱告過。多麼奇怪,對不對! 人真的很容易有這樣的盲點。

直到幾年前有一次我在守望禱告服事的時候,那一天我也是從頭咳到尾,最後跟我一起禱告的姊妹們實在看不下去了,她們決定為我禱告,一小群人按手在我身上,認真的向神求醫治的能力發動在我身上。

我頭先覺得有點兒糗,因為自己是團隊的Leader,看著大家如此認真的禱告,我覺得自己很弱。接著轉念又想起我常為別人禱告,為何沒有為自己得醫治禱告呢?接著我又想我從來沒有經歷神的醫治發動在我身上,我怎麼會相信神可以醫治別人,卻不相信神會醫治我呢?

當這個意念敲進腦袋之後,一句經文跟著敲進來『彎彎曲曲的要變直』,然後我感覺到鼻子接近鼻梁的地方有一個細微移動。禱告結束後了,我又忍不住咳了一下。回去之後還是多少有些咳,但奇妙的是在那之後,我的劇咳現象就慢慢好起來了,直到現在。現在的我很少感冒,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很容易咳嗽。

這就是今天分享裡說的「信心醫病」,對很多人聽起來也許覺得有點神奇,但因為發生在自己身上,就能完全明白今天一開始引用分享的:「信心醫病是信心生活中的一部分。」這一段話是什麼意思。

同時,因為在咳嗽這件事上經歷神的醫治,就知道可以在每一件事上都經歷神的改變,就有了這樣的信心和倚靠的能力。是吧,因為有經歷,就知道不是不可能的,神不小氣,是我自己小信!

你看過《謝謝你,熊醫生》嗎?是一本非常好玩的繪本喔,角野榮子真的好厲害,好會寫故事。書裡的小男孩小健一直咳嗽,還有點發燒,媽媽說他隔天不能和表哥去釣魚了,得趕快漱漱口、躺到床上去。

沒想當小健躺上床,突然有敲門聲,門口竟然出現了一位熊醫生呢! 熊醫生用「熊式」治療法來治療小健,過程很驚奇,很好笑又有點可怕,特別是被熊醫師用舌頭舔額頭退燒那一段,這種「熊的退燒法」真是教人不敢領教! 不過隔天小健燒退了,可以健健康康的出門去釣魚了,你說有沒有熊醫生啊! 問問小健,他一定說有啊,所以他的病才會好的!

今天的分享裡寫道:「『耶和華你的神!』......神既是我的,那麼在神裡面的一切也定規是我的了,定規在我裡面了﹔我能夠信多少,我願意用多少, 這是我自己的事。」是啊,這一段真值得畫線---「我能信多少,我願意用多少,這是我自己的事」。

如果我小信,就只能小小經歷神,如果我全然相信,我就能大大經歷神!這個邏輯很簡單,我的數學邏輯還不錯,這題很容易答:當然是要...大大張口囉!

#9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