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24日

6月2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以賽亞書四十五章 11 節)

今天我轉換了一個方式來解讀。這段經文在荒漠甘泉的詮釋是提醒我們可以放膽地跟神求,許多聖經裡的前輩們都是如此,在神的面前勇敢,無畏!

有趣的是這句經文在另一個當代譯本的聖經中是截然不同的意思,這個從希伯來文直接翻譯成漢語的當代譯本聖經裡,這一句經文是這樣寫的:「 耶和華 — — 以色列的聖者和創造主說:......你們發號施令要告訴我如何做嗎?」哈哈哈,意思是不用為神操心,祂知道該怎麼做。

這讓我想起約伯記後半段(約伯記38章~),當上帝聽了約伯的三位朋友外加一位看不下去跳出來發言的以利戶,還有約伯自己的回應之後,那時上帝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是誰用無知的話蒙蔽我的旨意?」神要約伯站好,祂要提問讓約伯回答,神說:「你要像勇士一樣束腰備戰,我來提問,你來回答。」一開始上帝的提問就是:「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你若那麼聰明,請告訴我。你可知道誰為大地定的尺寸?誰用準繩把它丈量?是什麼支撐大地的根基?誰為它安放的基石?......很猛吧!一連串的提問之後,約伯只能俯伏,無話可答。

今天想從這個角度切入,因為我們實在太容易把神縮小,常常要神聽我們的,或是要神照著我們所想的成就。豈不知我們是受造的,神是造物主,我們可不能搞錯了。當然,當我們所求的是在神的心意中時,事情就會照著成就。

親子天下出版

《爸爸總是有辦法》裡就有個考不倒的爸爸。早上出門的時候,爸爸的老爺車差點就發不動,後來終於發動了,爸爸趕快載小迪去幼兒園。但下課的時候怎麼辦?小迪好擔心老爺車又發不動,爸爸就不能來接他了。別擔心,爸爸說他可以借隔壁鄰居的大台曳引機來啊!也可以騎在布娃娃馬丁背上過去,或是請花園所有的小鳥們帶著他飛去幼兒園……每次爸爸提出一個解決方法,小迪就又發出一個不確定的疑問,在一連串「如果」之後,爸爸說:如果這一切都不行,「我就抬起兩條腿快快跑,因為要來接你,我的兩條腿永遠不會累。」

親愛的,這是多麼重要的提醒,讓我們不要擔心神會太弱、會做不到,祂可是比《爸爸總是有辦法》裡的那個爸爸厲害多了。

#6月2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