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3月02日

03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明日早晨,你要預備好了,上……山,在山頂上站在我面前。誰也不可和你一同上去。」(出埃及記三十四章 2、3 節)

五年前寫的時候用的是 《敲門人瑪麗.史密斯》(呵呵,早上臉書提醒我的)。今年想起一本漢聲的無字書,是 Jan Ormerod的作品《早安!》是1981年出版的作品,書中用了很多分格畫面表現連續動作,讀來很有讀動漫的感覺。

書頁一翻開,陽光灑入房間內,照在睡覺的小女孩身上,她揉揉眼睛,緩緩起身打了個呵欠,但沒有馬上爬下床,而是坐在床上讀書。然後,走進爸媽的房間,睡眼惺忪的爸爸爬了起來,幫小女孩穿上外袍,起身幫她準備早餐......

中文版漢聲出版

一頁頁的親子互動的細節,很像許多家庭居家的場景。早早起床的小女孩在書中是全家最清醒的人,她自己打理一切,穿戴整齊,做好出門的準備,還拿著鬧鐘去提醒爸媽時間不早了,這下子換大人們急急忙忙準備,亂成一團。

今天的分享裡寫道:「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晨更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早晨我們必須先見神的面,然後再見人和世界。」我感覺書中的小女孩也是如此。從一個角度看,她醒來之後並沒有馬上下床,她坐在床上讀書讀了一小段時間,然後再去找爸媽。

從另一個角度看,小女孩醒來後,準備好就先到父母的房間。你注意到小女孩和父親的互動嗎 ?那是親子間很細膩的互動關係。也讓我想到在信仰上我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每天早上都應該像小女孩一樣先到父神面前得著供應,也尋求一天的引導。

最後,最有意思的是,當我看到小女孩的爸媽匆匆忙忙出門的混亂景象時,感覺超熟悉,是吧 !如果我們沒有 「先」在靈裡清醒,就會像小女孩的爸爸媽媽一樣,一整天從混亂開始。

多麼有意思的無字書啊,我從這本書中又得到不少提醒!

#03月02日的荒漠甘泉

#下面這一段是五年前寫的......

今天分享的內容焦點是晨更,也就是每天早上到上帝的面前開始讀經和禱告的生活。作者特別強調,如果你盼望過得勝的日子,那麼在一天的開始不要憑著自己的力量,想要勝過你所要面對的種種問題,先到上帝面前吧!

早晨先和創造世界的造物主面對面,從天上得智慧和力量過得勝的生活。這真是非常好的提醒,可是,早起對我真的好難,我的晨更有點陽春,怪不得日子也跌跌撞撞的過得辛苦。

關於早起,我想起 《敲門人瑪麗.史密斯》,在沒有鬧鐘的年代,她每天早上負責吹豆子叫醒該早起的人:麵包師父 、火車駕駛 、清潔婦......最後還叫醒市長先生!哇~她幾乎把一個城市都喚醒,讓這個城市可以按著時間正常運作。

這個故事真是太有趣了!嗯,我也試著來改變一下,每天早點起床,讓自己的靈早早甦醒禱告,喚醒一切應該甦醒的。沒錯,我得來練習吹屬靈的早起豆子。

中文版三之三出版

(#12月06日也用敲門人這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