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27日

02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只剩了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創世記三十二章 24 節)

今天經文的解讀方式很特別,焦點特別放在「剩下一個人」,但所說的並不是指孤單,而是提醒我們更多單獨與神親近。就像雅各當年單獨一個人的時候,就有神的使者來與他摔跤,他也抓住機會跟神求祝福。

今年格外覺得需要更多安靜親近神的時間,也明白蒙福的關鍵就是多親近神。不過,頭腦雖是知道,日子卻是一天天忙忙碌碌的過著。經文上說「只剩下雅各一人」,這讓我想起《塞班納草原的時鐘》裡,那個意外掉到非洲草原的鬧鐘。

上誼出版

它意外從一輛吉普車掉落在塞班納草原上。剛到了這個廣闊陌生的大草原上時,鬧鐘起先還拼命大呼小叫,想提醒大家注意時間,直到它叫啞了,發條斷了,還被犀牛頂到天上,當它掉下來掛在大樹上,鬧鐘再也動不了了。

終於,鬧鐘不得不安靜,掛在樹上什麼事也不能做,也就在這個時刻,它才有機會注意到塞班納草原的日出日落是何等美麗。終於,過去鬧鐘最重視的「現在幾點」,現在對它來說再也無所謂了。

哈哈,今天的分享對我這個「時間控」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提醒。我也正在練習每天分別出時間,當個掛在樹上,享受神同在的塞班納草原的時鐘。這得要每天練習、每天練習、每天練習!(重要的是要講三次!)

#02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