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4日

3月2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雅各說,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神,我父親以撒的神阿!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求你救我。」 (創世記三十二章 9、11 節)

雅各是聖經裡很有名的人物,年輕的時候是有名的會抓、會騙、會耍賴,他抓著雙胞胎哥哥的腳出生;趁著哥哥打獵熱昏頭,用一碗紅豆湯「抓」走了他的長子名份,後來又在母親的幫助下抓取了哥哥的祝福。一路不敗的雅各,直到他遇到一位比他更厲害的高手—他的岳父,才終於敗陣下來。

小天下出版/簡體版-新星出版社

雖然如此,雅各一直都很蒙福,上帝很愛他,所以他在神面前一直都很勇敢,勇敢的「要」。雅各的禱告都很厲害,就像荒漠甘泉分享中說的:「他以神的應許來提醒神:『祢曾……說』。他這樣說了兩次。他抓住了神。」厲害吧!他連神都可以抓住,因為他是用神的原則跟神要。

哪像《別讓鴿子開公車》裡那隻鴿子,他也很厲害,也很會用耍賴的方式達到想開公車的機會。鴿子用盡各種方式,禮貌請求、哀求、連哄帶騙、還想給錢賄賂,還搬出媽媽來壓制……這一切都沒用。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大家記得一開始公車司機(員)說的話嗎?「別讓鴿子開公車」,那是最高指導原則,違背這個原則的請求可不行呢!所以,親愛的,我們得多學雅各的耍賴,可別像鴿子一樣!

#3月24日的荒漠甘泉

新星出版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