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山人
下花山人

人生漫遊者,我自求我道。 自由工作者 - 攝影、導演、故事、文字。 https://www.instagram.com/pokwhk/ https://liker.social/@pokw

島嶼日常 |六龜野溫泉

第一次在台灣露營。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九日

在高雄因踢足球認識了很多來台生活的香港人,大家談起露營,YouTuber Neil 邀請我一起去六龜野溫泉露營一晚。

跟著導航也迷了一段路才到,原來是要往下走,沿路走下山谷。

車通過這條溪就到了。

我就在溫泉邊立下帳篷,朋友睡車上。

不同的池,都已經有前人開發好了。不過我們沒有馬上要泡溫泉。

到場遇到了幾位也是從高雄來的營友,邀請我們一起去附近我瀑布看看。

他們都玩水游泳﹐又捉魚,我沒有任何準備,看看就好。邀請我們來的朋友是越南華僑,會說國語,目前在高雄工作,他說常來這裡玩。

入夜後,天氣涼爽,我們就去了泡溫泉,出浴照就沒拍了。

晚餐他們也準備充足,吃火鍋又烤肉,還邀請我們一起吃。我們有準備了食物,也不好意思吃他們的,便默默在車子附近起了另一個火來煮食。吃飽後和他們圍爐聊聊天,其實這樣的簡單生活很好。

晚上聽到原住民打獵的槍聲,有機會也想跟他們看看。正要準備睡覺時,河裡突然有車子的聲音,一輛越野車慢慢的接近我們的營地,晚上那麼黑也敢越過河流,應該是相當有經驗的人了。

早上醒來又泡了一次澡,也遇上了昨天晚上才到的老夫妻。他們說以前這裡的地型不是如此,在八八風災後,整個山谷的地型都改變了,以前溫泉在比較高的位置,整個河谷也都是樹和草地。

離開後野外回到六龜,找了間愛玉店坐下,吃一碗這裡有名的愛玉。來這裡才知道愛玉是什麼,野生的愛玉分佈由平地至海拔2000公尺以上之山區,多是分佈於海拔 1200–1900公尺之中低海拔地區。曾被帶去中國種植,但都不成功,目前還是台灣特有變種藤本植物,多纏繞於岩石或樹木上。

製作愛玉不容易,全都是手工做成。採收時要宜分次採取成熟果,然後削去外皮,一半切開,使瘦果充分曝露,以利用陽光曬乾或乾燥機烘乾。瘦果經常溫手工搓洗出果膠後,經常溫靜置後可凝結為愛玉凍。

要經過這麼多步驟製成的愛玉冰,還是賣這麼便宜,真是有點不明白。

愛玉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