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Wendy

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综合体;不能改变世界的话就改变自己

谁的新年不是从立flag开始呢?

昨晚伴随着零点的钟声,我在日记本里列出来我的年度十大个人事件……

以下内容来自日记节选:

    正好十件,每件事情都恰好把这世界背对着我的一面展露在我眼前,还有那些我读过的书、看过的影视综、听过的音乐和播客共同地、潜移默化地重新塑造着内在的我。
      我突然看到了无数我从未留意过的苦难、不公、失序、残暴,原来人祸早已超过天灾,原来有些苦难本可以避免,原来我们平安活到现在已经是莫大的幸运,原来我们的理所当然对别人可能是遥不可及,原来我们听到的、看到的可能都是别人想让你知道的,原来所谓的教育可能是变相的规训和洗脑,原来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不过是为了维护利益、巩固权力的说辞,原来我深爱的土地竟有如此不堪的一面,原来世界还有我们未曾触达的另一面,原来……
    觉醒的后果就是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前些年的白活了,有的时候宁愿自己不知道这些,不会想那么多,也不会有那么多痛苦。
    如果我前半年的关键词是觉醒,那挣扎、矛盾。迷茫。痛苦则构成了后半年的关键词。
    给新年最大的规划——要记录,哪怕是最个人最拙劣的记录都是有意义的,至少要给自己留一片不经审查的净土。与我而言,写日记既是给自己的生命撰写编年史,也希望分享出来可以引起一些共鸣。


下面分享一下新年flag:

我分了六个板块:学习、活动、习惯打卡、虚拟世界、谨记和长远规划
习惯打卡可能会更有共性,所以截图给大家看看。


还有一些软性的对新年的期待和要求也分享一下


好了,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