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貓的狗
叫貓的狗

国内问答平台来的难民,坚持自由独立的价值观。

我为什么很久没上Matters

我最近做出了一个改变我一生的决定:

准备读明年秋季的博士。

所以在备考和准备材料之类的,比较忙,这是原因之一。

但最近在国内外发生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人如果一直坚持自己的政治观点,很容易越陷越深,然后与他人辩论反而会让自己变蠢。

而且我能接收到的资料很多都是二手的,即使是一手的,到我这里也成了二手引用。感觉自己做社会评论力不从心。我是说,如果这是份工作的话,我可以接受。但让我白出力,动力会很小。这是原因之二。

所以今后我打算,如果我有特别明白的话题的话,社评可以继续做。

其他写作将集中于文学创作和散文随笔上。这些写作形式无伤大雅,天马行空,不居高临下,不春秋笔法,总之是自由与爱的写作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