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塵世の魚女
漂浮塵世の魚女

想說很多,卻無從説起。開悟后の人生,【原來如此】。或許人生還有愛,只是呱呱落地之命已然注定。求神拜佛,只愿簡簡單單半生。

20230518の他我不爲人知之所謂:愛情回憶錄

#碼色市 碼的百萬個話題#愛情#自私自利#第三方#永不回頭#悔恨#糟糠之妻#男女#人性#家#破碎#未來婆婆#未來小叔子#未來在哪#絕望#自殺#毒藥

時間回到2013年的聖誕前夕,女孩在靠近家的工廠區找了份會計助理。一天,接到一通凶神惡煞的電話:公司欠我一天薪水,xxxooo。女孩説先生別着急,查閲了來電者資料,安撫了脾氣后,保證一星期内通知來電者來拿去薪水支票。女孩用了最快的速度,不僅幫來電者處理的欠薪,還通知其他欠薪者來拿取應得的報酬。女孩沒想到這一通電話,不僅牽扯了她的寶貴十年,還影響了一生。

"x先生,請坐。請檢閲下資料,沒問題可以簽收支票哦。另外,你需要洗手嗎?我們這邊有厠所,我還有護手霜哦。”當時的男孩不像電話裏那般凶神惡煞,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模樣,女孩出於感懷和心疼那麽小的男孩子就要那麽辛苦凌晨送報紙,弄得一手黑墨,當然。誰曾想,就是這份感懷的溫柔打動了男孩,男孩在友人的慫恿下,開口詢問了女孩的電話號碼。就這樣,三不五時約了女孩在公司附近共進午餐,那時候女孩把這個男孩當作朋友,只想説擴展下人際關係。就這樣半個月過去,男孩安排了鮮花和晚餐在沙田城門河邊表白了,女孩是典型的雙魚女,就這樣傻傻呼呼得被浪漫網住了。

這是兩人的第一次分手,戀愛時間只維持了一個月,在女孩去菲律賓參加親戚的婚禮前跟男孩説了分手(2013年12月-2014年1月)。在一個的短短一個月内,男孩很主動每天打電話給女孩,但女孩不是說累了就是剛下班要吃飯洗澡什麽,答應回電話最後也不了了之。時隔幾個月,女孩換了一份新工作,聯絡了男孩,男孩還是主動赴約了,這是第二次在一起,時間更短,半個月左右,但這次是男孩無故失蹤 (2014年7月-2014年8月)。然後第三次時隔半年,女孩在律所工作,這次是男孩聯絡了女孩,但因爲男孩不想買手袋給女孩拒絕聯絡女孩,又是短短半個月再次無故失蹤。然後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全部都是幾天到半個月,都是男孩不懂得處理而選擇無故失蹤。到這裏,大家或許會想,女孩在想什麽?女孩其實沒意識到原來自己真心喜歡上了男孩,在20出頭認識的這個男孩,已經彼此糾纏了5.6年。

第六次複合(2019年7月)是男孩主動打電話給女孩,那時彼此已經2年沒聯絡過了。男孩說:你很單純會被別人騙。我想保護你,想和你有個未來。女孩還是很單純,不知道語言文字根本就是輕如鴻毛,男孩在沒有任何實際付出的情況下,再次得到了女孩。這個女孩全心全意,或許是因爲意識到自己愛上了這個男孩,或許也因爲接近30大關這個敏感年紀。兩人時好時壞得度過了半年,這次是最長的一次,但是不懂處理親密關係法的兩人,又再一次分道揚鑣,原因是男孩在女孩生日只信息說生日快樂,女孩生悶氣,男孩就冷處理,還説我記得祝你已經很好了,我工作那麽忙,爲了我們的未來,你要體諒我啊。然後就沒然後。是不是很渣男的説法,但就是這些説法PUA了女孩,女孩還自責的跑去男孩家樓下等他,最後等了一個寂寞 (2020年4月)。

女孩這次真的受傷了,還因爲這段心傷去踩脚踏車,然後下坡時發生車禍,雖然大難不死,但肩頸手肘都因爲出現了永久後遺症。還好有公司同事和好友的陪伴后,女孩積極求神拜佛,運動健身,那是也是女孩身材的巔峰時刻,在短短一個月,從62kg瘦到47kg,姻緣也陸陸續續到來。在其中一個男孩的强烈攻勢下,女孩淪陷了。但她竟然傻到在接受新人的前一晚,信息男孩:你還有話要對我說嗎?男孩問:説什麽?女孩再一次死心,接受了新人。

人生就是這樣,如戲劇。女孩在和新人甜甜蜜蜜的熱戀中,男孩一直信息女孩,女孩守不住自己那顆為舊人跳動的心,她再一次選擇簽回男孩的手 (2020年12月)。這次男孩好像很認真,說要結婚。女孩相信了他,但故事縂是如電影,每一幕都像是選擇但只是天意如此。女孩滿懷歡喜得全心全意愛著男孩,只爲男孩說自己累,我相信你能選擇很適合我們的房子,但我的要求如下......女孩就不顧自己整晚沒睡早餐沒吃,在端午節炎日高照下,自己跟男經紀去看村屋選了最適合男孩,反而把自己的要求想法放到最後;只爲男孩說愛自己,每次都承受來自男孩母親的電話轟炸,要擔保自己會照顧男孩很愛男孩,不會拿男孩的錢自己會付出會做家務...只爲男孩要陪自己的親弟弟未來小叔子買電腦,自己一個女孩背著幾個大紙箱去新房子拆卸還有用的舊設備配置;只爲男孩說房子你喜歡你設計我不干涉但最終設計我需要看一眼,女孩找了自己的大學同學,日日夜夜電話打了幾千塊,又是人情又是同學情又是好話連篇,只爲了省下多點錢,不讓男孩負擔太重;只爲了男孩.....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但是女孩確實家境困難,錢付出極少極少,但是兩個人的一輩子,所有的所有哪能只靠錢去衡量?古語也云:清官難斷家務事。

真正讓女孩再次死心和絕望到想去死的是,男孩的情緒不能受控,只要女孩説了一句話或者一個小動作,莫名刺激到男孩,前提是女孩自己也不知道會刺激到男孩的情況,男孩會推撞女孩,破壞新居所有裝備,還説我什麽都不會讓你得到的。

女孩不懂的是男孩父母不喜歡自己,所以即便知道自己兒子在原生家庭也會情緒失控產生暴力的本性,也不覺得自己兒子有錯。女孩不懂的是原來男孩母親一直防備著自己,即便女孩很想兩家人可以一起融融樂樂相處,還尊重男孩母親安排了母親節飯是男孩這邊優先,自己母親放最後,但原來男孩母親一直想要女孩和自己兒子供款付生活費,所以頭期款只給男孩這個大兒子一百萬,小兒子還沒女朋友要買房子三百多萬。女孩不懂的是在男孩第一次在新居情緒失控已經是不愛不尊重的表現,還經常和男孩討論未來怎麽相處,在最後的談判男孩只説:在第一次吵架(他情緒失控2021年9月)的時候的,我已經不愛你了。女孩不懂的是原來人心是計算的,人性是自私,男人是惡心骯髒的禽獸。在買房時,掩藏自己想保留政府公屋的資格騙女孩說:我要給你安全感,房子寫你名字。貸款保證人我家人沒人願意,你問問你家人。女孩的一心一意換來的是算計,女孩和親弟弟向銀行貸款了四百多萬,分手的時候這個借貸還是如影隨形 。

分手後(2022年7月),女孩不想要房子,因爲這房子包含女孩對男孩的愛和對未來的期盼。但男孩一家人那算計的面孔,只要房子,但政府稅收什麽的不想付款。女孩失去青春,失去寶貴的時間,還害了自己的親弟弟要承受按揭的壓力,在未來影響到親弟弟買房,但男孩一家還想要女孩付出作爲業主轉讓房產的那四十幾萬的政府稅收和銀行罰款利息和律師費。那一刻,真的很想一死了之。但女孩知道自己去死不難,海一跳,樓一跳,藥一喝,但弟弟怎麽辦,所以反正死都地方不怕,死也要解決家人的後顧之憂。女孩在男孩暴力的當下,因爲對男孩的愛和嫁鷄隨鷄的傳統心態,沒有報警。但被那家人逼到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和朋友的勸説下,時隔半年報警留口供。原不抱希望可以立案,警方也説隔太久沒現場證據,不曾想,律政司還是在得到男孩的口供后發現男孩的不可信立案了。天理昭昭疏而不漏啊,看蒼天放過誰。房子的事還在磨,男孩透過律師聲稱自己是業主,但至於後續動作卻一拖再拖。

其實以上的故事就是我本人和前任x糾纏接近10年的所謂愛情。很多小細節思之極恐,可能往後每天的小故事會慢慢滲透在生活中的反省裏面。但現在只是大方向,但這個大方向也很足夠表達很多東西。我只發覺無論外表是英俊還是醜陋,無論有錢還是沒錢,男人都是需要另一半可以上床,可以上班賺錢,可以照顧他,可以溫柔不説他家裏人對你的不好態度,就算是陳述不帶任何私人色彩,最後也是覺得你在污衊他家人。愛對他們來説真的是浮雲,這裏有男士會反駁。我接受,但請撫心自問,如果那女孩外表不符合你對美的想法,不懂得忽冷忽熱調動你的情緒,你還會自我感覺以爲愛上她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我寫的不是創作,我寫的是事實和個人故事。或許你我的故事的不同,但人生在世,總有些類似。如以上的愛情,是談婚論嫁了,卻可以看到男性的自私。我本相信人性本善,但骨子裏的自私會在關鍵時刻顯示。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