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學校 證照 考試 對我的職涯演進

多益

你可能會說面試重要啊、大學會看啊

於是你開始專注在【如何考高分】,會出什麼題型

你利用那渺小的世界,變成了考試機器人,為了考證照而考照,那是個可怕的漩渦


在學校的考試各門各類依我看都差不多,依進度考不會超出範圍的情況下,不是A就是B

利用我那小聰明應付了當下的考試,達到了普遍社會希望的樣子

但就語言來說沒有範圍,所以很多人就垮了,對我來說他有挑戰性!(接旨)

很多大學設多益的畢業門檻,達標保證畢業(但是沒有保證就業喔)


一開始

履歷丟著看看哪裡「有人願意付我錢」(當世界還不認識你時,會用絕對性的【力】 我可以拿起50公斤 我多益考900分 比較好說服別人,而非相對性的【意】描述性 我比較溫柔 我比較有同理心)

但我忙著尋找去這些原因

「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因為沒有真的說服我(缺乏尋找天賦的生涯發展)


我承認這些證照讀書考試

確實讓我畢業「有選擇」,我可以挑工作,(那也確實像我之前說的過度篩選)

(白白給你的影片中提到

由於不知道市場上你的價值 你沒有跟對方談的可能 ,你只能被選擇

知道你有多少的選擇 你才能... 也不是說最佳替代方案 而是要找到比這個更好的方案

你怎麼為老闆增加多少價值)


但對於我想像的跨領域(每個領域都會更好),永續發展...

這並不成為普遍的社會現象

因此一看到科系、年齡,極力用這些分數、證照來證明我可以請相信我的行銷手法,並不被重視

當然學校要教過去>現在,還要教學生面對未來未知的世界、還沒出現過的職業是有難度的

存在著還要花錢栽培⋯的思維上,像教授講的大學做學問,這也是我提到學用落差、翻轉教育

社會普遍有這種意識才能改變


不過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找個伴侶可以一起過日子、找到喜歡的工作、讀完研究所高薪工作⋯生活開心就好


人生很短一晃眼就過了

我的話是不後悔來到這世上,去盡情看看這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