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知道與了解是掌握與改變的第一步

很認真,很在乎別人的感受,常為了別人而忽略自己

總是獨自背負重擔,不習慣跟別人說 也不習慣求助


總覺得自己不夠好,要很努力才能留住

否則這一切會如幻影,如泡泡般消失

總覺得有人帶著嚴苛的標準,檢視我的一舉一動

只要發現我不好,就會被所有人厭惡、嘲笑,世界就再也沒有我生存的位置


(這跟做錯不敢承認一樣,因為太害怕被罵 被檢視 而選擇....不說不碰去保護自己

自己不夠好 我就是有缺點 我就不是天才   知道這些又如何呢

被人家發現又如何呢 就會降低薪水 社經地位被貶低 又如何呢

這是你想追逐呢嗎 追到了 又會覺得別人.... 慾望越來越大

與其一直彌補 缺點 不如去放大自己的優點找到優勢 自然會贏得認同

不要覺得羞恥 也不用責備自己 我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知道與了解是掌握與改變的第一步

不接受錢越多就是越成功的想法,卻也因為現實的不安感而選擇追逐、了解這些知識

卻真的看見了 錢沒有比較多 的感覺

就像遊戲一樣 闖關卡準備了一堆武器 卻發現 此路不通 於是又回到地圖 找回當初的路

打破定義)


以下是Your Money or Your Life讀後感 在綠角筆記的一段話

事實是除非你將自己從金錢的束縛中放出來沒有數字可以讓你財富自由

先有心靈自由才會有財富自由


而財務上的心靈自由就是知道夠了


這樣的物質享受,夠了。這樣的資產價值,夠了

夠了,所以沒有更多的嚮往,自然自由。

FI這個縮寫其實有不同的意義


第一個是Financial Integrity財務上的誠實,你花的錢就是你想要的反映自己的價值觀與喜好

第二個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Independence中文翻譯為獨立


獨立;意味一個自立;有自己想法的人

在財務上;指的是這個人有自己的金錢觀知道自己的滿足點


他用自己的人生賺取自己可以接受認為夠的錢,他不會毫無節制的投入自己全部的人生,只為追求更多的錢,他不接受這個社會普遍認為錢愈多就是愈成功的定義


他用自己的金錢;買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他不接受要把錢花在高價物品上,用來顯示自己有錢,才叫成功人生的說法


金錢與物質

他知道最好最舒服的立足點是 : 心中知道夠了的那一刻,而不是愈多愈好

當你知道夠了;你就得到財富上的自由


當你覺得愈多才是愈好;你無法自由


當你以自己的價值觀與方式來參與現代人不得不參加的金錢遊戲你可以得到財富自由


當你還是無法擺脫社會觀感與他人看法;無止境的追求物質上的滿足;你無法自由

站出來;獨立的以自己的看法與價值觀行走於金錢世界;就是財務獨立的真義


這是在工作階段就可以達成的目標,不是不需工作才能達成的境界


用說的比較簡單,鍛鍊心性達到自知滿足,不會比一直追求金錢簡單


(但你要說出我就是這樣 是需要勇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