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今日的我有智慧,所以我正改變自己

昨日的我聰明,所以我想改變世界

今日的我有智慧,所以我正改變自己 __詩人魯米


溝通的價值在於彼此的心意被看到、聽到,因此過程中沒有人應該受委屈。一方提出請求、另一方是有權拒絕的,同時也要允許對方和自己達不到共識。然後透過一次一次傾聽、提問、釐清、反饋,來找到有益於雙方的最佳平衡點,這就是非暴力溝通的基本態度


澤爸也有提到

強迫性的只會造成當下是不願意的

強迫或說服他人接受自己的想法,這不叫討論 知道自己要甚麼,然後尊重對方的想法,最後找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這才是「討論」的精神所在

他發現以前受的教育缺乏情緒教育,所以去找答案、也期望他的小孩成為有主見、願意去表達自己想法的大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