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宇宙人生篇(1)

生命是什麼?人從那裏來?

這些是科學問題,也是哲學問題。

又有一個日常科學、哲學例子:有雞先還是有蛋先。如果我們有時光機,回到多年之前,就會知道答案。相信今天科學家答案是什麼都不能完全證實。

人是進化而來,由猿人至人類,有智慧、學習、製造工具等,這些是我們的主要分別。科學上人類的DNA和猩猩、猴子相似,外表又相似,由牠們進化而來,説法都十分合理。但是,這些東西都沒辦法去完全證實,因為今天我們不能捉一隻猩猩,將牠變為一個”真”人類。

如果不能完全證實。我都可以有個人類的起源説法,我不能證實,但係他人都沒有方法去否定吧。

人類的起源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就係「思想」,說話、學習、創造等等來自思想,動物有沒有思想?相信有,但係不是完全,人類的思想也不是完全吧。人可以學習語言,中文、英文、法文等等,不同人在學習同一課本會有不同的了解和程度,即係思想不同。

動物的思想可以更局限,例如:公鷄見天亮就叫、狗見陌生人就吠等,除了這些,學習其他東西未必可以。因此,人類的身體構造不同,才會產生思想。有些時候,腦部受傷就會失憶、甚至精神錯亂,大腦是思考的中心。

人死後,什麼是”死”?身體已經不能運作,沒有了身體的支持,思想也停止了。不過,有人説人死後,”靈魂”離開了身體才停止思考。這些說話不能證實,也不能否決。有些説法,靈魂之後去了投胎,即轉世,沒有了以前的記憶,人生繼續下去。

我相信靈魂的説法,因為曾經小時候有一次接觸”鬼”,應該叫”比鬼壓”,感覺到另外的靈魂。今天的維基解密認為比鬼壓係由壓力引起,信不信由你,我就相信鬼多一些。

因此,”靈魂”就是思想的根源,沒有靈魂就沒有思想,不過,相信要配合肉體才能有思想。死物沒有靈魂、動物因為身體所限只能有限思想、猩猩身體差不多了而有些思想和智慧,而人類則完全可以配合。

人死後靈魂離開身體,相信存在空氣中,找到合適的身體進入而生活下去。有人話地球是一個大監獄,某程度下是對的,人類的肉身、靈魂被困在地球上,不停生生死死已經活了很久、很久、很久。

宇宙人生篇純創作文章,將分成很多篇,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