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冰棒
铜绿山冰棒

脾气暴躁,性格古怪

椅子乐团现场repo:打开天窗吧,让星光流进来

摄影@Wesley

因为蝴蝶那晚稍来了消息绝非偶然

那是宇宙扉页里早已的安排

我们不走啦

让日光进来吧

一起躺在树屋的地毯看时光流转

——《树屋》


 椅子乐团  |  我的2021年   |  第一场live house 


摄影@Akayu


摄影@Akayu


摄影@Akayu


记得我们相遇那天


2021年的第三天,在家窝了两天的我终于去看了两年来看的第一场live house,上一次还是2019年。

舞台上椅子乐团一出场我就感觉到,这个2021会好的!

摄影@Akayu


演出当天我提前一个小时到,然而现场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一眼望过去,心下感觉凉凉——看来这次抢不到前排了。

他们比我想象中要受欢迎很多。问了一圈,许多人在19年甚至更早就喜欢椅子了。

詠靖你干嘛啦?

而我第一次知道椅子还是在《乐队的夏天》第二季里面,他们出场很晚,但这三个腼腆的台湾年轻人唱着温暖而轻松的歌,一出场就抓住了我的耳朵。

这个舞美还挺还原MV的

哪里怪?怪可爱的。

 于是演出当晚,三人齐齐站在舞台上,灯光打下来,鬼晓得旁边的我有多么心动!于是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和身旁小姐姐一起牵着手舞蹈。

试问谁看了能不心动!!!

这样的心动,不知道是音乐的魔力呢,还是灯光的魔力——灯光师把光打在他们身上,然后把影子投在我心底。

我就站在伯元边下,疯狂心动!



詠靖:把天窗打开吧

这样我们就在同一片星空下 


演出过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候,詠靖说发现乐坊和别的场地不同,有一个天窗,问工作人员可不可以打开,这样我们就在同一片星空下。

然后幕布拉开,我们抬头看到星星只一点两点,暗淡地亮。


 打开的星空顶上 

然而我意想不到的是,大家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了,灯光映在顶上像满天繁星。

屋内的我们看看满天繁星,又看看舞台上的三个人,跟随着旋律拍手,晃动身体,澎湃得像是被月亮牵引着的潮汐。

伯元不用找啦,这一天的星星都在舞台上啦~

我想椅子一定对星空和宇宙是向往的。

正如《rollin`on》的mv发行时,他们说“宇宙如此漫漫,生命如此短暂,我们何等荣幸,在年轻的岁月里遇见彼此。”


而他们的歌词里也能寻到一些踪迹,《建议是看开点》“好久不见啦嘿月儿是你呀”《树屋》“宇宙扉页里的安排”《惦惦的梦》“开往未来的船只”“在外太空游泳”L

摄影@鱼船



嘿我的校草学长


在演唱《给 来自月球的L》时候,仲颖抱着木吉他坐在舞台边缘弹琴,灯光倾泻下来像极了那些年爱过的校草学长,令人疯狂心动。

摄影@miumiu

 《建议是看开点》前,伯元说,相信这首歌给了我们许多的安慰,我说是的,点点头,我离伯元很近,他或许是听到了我的声音,扭头看了我一眼,就一眼,仿佛也给予了我许多的治愈。

摄影@秋秋 《rollin`on》的时

 《rollin`on》的时候,在前面蹦跶的正欢的我发现后面滚来许许多多的大气球。詠靖还被球“中伤”了。

摄影@Erin Lin


调皮的踢皮球男孩哦~

演出完的后一天就是周一,打工人的周一,我只能说懂的都懂。

即便可爱如伯元也躲避不了被锤的命运呀

通勤路上耳机里放着椅子的歌,脑子里是昨天伯元、詠靖、仲颖三人在舞台上的画面,于是我的周一综合症被治好了。

本打工人并不特别的日常镜头因椅子而美丽!

摄影@hsuksan



南方空气  

海边的一趟旅行


返场时候,詠靖清唱了《树屋》《夏日最美的三十张拍立得》,他们唱到“我们不走啦让日光进来吧,一起躺在树屋的地毯看时光流转。”我多么希望他们真就不走了,留下来一起生活在这座海边的城市里。

摄影@黄稀奇

签名的时候,本想让他们签字上面那张三人的简笔画卡上,以便当书签,但是工作人员说只能签在官方周边上,然而我只买了一个大头胸针,只有下图那一张纸可以用来签名。

拆塑封的过程有点慢,后面排队的人似乎有些等不及,第一个签的是伯元,他对后面说等等请排好队之类的话,第二个签的是仲颖,当时我小声念叨着这个小卡片好像显得很寒酸的样子,仲颖抬头看了表情疑惑的看了看我,似乎想听清我的话的样子。

从此我多了一个千金不换的书签~

那晚的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演出结束后又散到四面八方去。

我们也许今后再不会遇见,也许明天就重逢在哪个演出现场。无论如何,在那个屋顶上满天星的夜晚,我们永远屈服于浪漫。

摄影@小洪


=正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