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好像有点惨

普通人的经济状况大部分都非常脆弱,时常在反省,我的现金流是否顺畅,资金,负债如何平衡,只有在光景好的时候未雨绸缪,才能在惨淡的岁月里不至于焦虑难熬。

原本是去找阿姨要钱的,三年前一起投资医疗器械,后来被证实是资金盘。整个涉案金额3个多亿,三年了到现在也是不了了之。我亏损3万块,而她亏损300万。当时自己一百多万投进去,还贷款50万,再加上借的钱加起来接近300万。也是因为投资亏损严重,家里的三台好车,房子全部卖掉。


阿姨50多岁了,现在县城一家药店打工,因为欠钱工资卡也是被人家拿走了。每个月1500元的工资,好在儿子已经成年,老公在单位里日子勉强还能过。但是相比以前真是云泥之别了。这几年我一直没找他要,心想着几年了应该翻身了,哪知道打个电话还被他诉苦一番。

这几年的疫情搞的有点惨,之前还在说只有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现在看来这句话简直太对。以前工作认识的同事日子不好过,经销商一样压力很大,开店的,做酒店的没一个不摇头。

普通人的经济状况大部分都非常脆弱,时常在反省,我的现金流是否顺畅,资金,负债如何平衡,只有在光景好的时候未雨绸缪,才能在惨淡的岁月里不至于焦虑难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