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孩子说想我了

春节一过,孩子就要开学了,孩子今天视频了我,还跟我聊了半个钟。从小小娃就亲近一些,到底还是自己陪伴的时间比较多一些。

今年孩子开学用钱最少了,因为孩子都是在家读书,两个加起来还不到4000块,在广东的话,一个孩子一个学期还不止这么点。

所以现在国家鼓励什么二胎三胎,还说一个月补助多少钱。我觉得如果真想要增加生育率,还是要实际行动才可以。最基本是解决孩子上学的开销呀,特别在一线城市,教育的成本真的不是一般人能负担得起。哪个妈不想一边赚钱一边兼顾着陪着孩子长大呢。三四线城市,虽然落后一些,但是很多留守儿童,一样也是收入微薄。

就拿我哥来说,我哥一个月一万的收入,这在四线城市来说也是不错的收入了,可是打工十年,身上还是存款不超过5万。而且还不敢生二胎,上有老下有小,每个月还了房贷就没有多少余钱了,不抽烟偶尔喝点酒,个人的开支不超过1000.也还算节约了。

所以别羡慕那些月入过万的搬砖者了,年头到年尾,其实也是所剩无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