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父女之间的聊天

今天孩子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孩子一直肚子痛,吓得我马不停蹄的跑去学校,还好 没有想象中的严重。孩子每个月都会肚子痛几回,一直也没有带去医院做检查,每次都用热水袋暖暖肚子就好了,这次也是不例外。

图片来源unsplash网站


一路上还孩子还跟我有说有笑的,然后问我:爸爸,你觉得是做老师好还是医生好,我然后回答她说,做医生需要胆大心细,而且工作上也是比较辛苦,经常要上夜班,做老师的话,天天和学生打交道,周六日可以休息,但是压力也是有的。她一直说喜欢做老师,毕竟天天跟同学打交道还是挺有趣的。但是我还是告诉孩子,不管你想做老师还是医生,首先还是要好好读书,考上好的大学才有希望,如果你就简单的读完高中,这种工作你是没有资格去争取的。

图片来源unsplash网站


她笑着说,我喜欢读书,我一定可以考上好的大学的。我笑而不语。我觉得孩子有自己的目标还是挺好的,也没有要求说要赚很多钱,但是至少懂得长大后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才可以养活自己也是一件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